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校纪委书记姚军为我校2021年“青马工程”学员授课

作者:李晟睿责任编辑:李晟睿 审核:来源:团委 日期时间:2021-06-29 10:43:04点击:

6月27日18时,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培训班在多功能厅举办。本次讲座邀请校纪委书记姚军作题为《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专题讲座,全体“青马班”学员与校级学生组织主要团干部100余人聆听讲座,本次专题讲座由校团委副书记曹石主持。

讲座上,姚军书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反腐败、如何反腐败、反腐败对青年学生的启示三个方面与学员们分享了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中的反腐败经验和警示案例。

首先,姚军以史为论,从党的性质、宗旨和党夺取政权、执政为民的需要解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要反腐败,他讲到人民就是江山,不反腐败就会背离初心,丧失人民的信任。其次,姚军以深刻的案例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从党的纪律、党的制度两方面坚决反对腐败,赢得全国人民的衷心拥护,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最后,姚军希望全体学员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并要时时检查,不可放松,要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要保持人生定力,经得起各种诱惑的考验,防止主观世界蒙尘;要怀有奉献之心,做担当大任的时代新人,不断提高政治素养,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讲座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青马”一班学员宋鑫源表示,听完姚军书记的讲座,对中国共产党反腐败斗争历程有了一定的了解。姚书记以大量的历史实例,将封建社会反腐败、国民党反腐败与中国共产党反腐败斗争进行比较,从实例对比当中体现出中国共产党反腐败措施为什么能够坚决贯彻落实,为什么能够取得巨大的成功,而这正源于中国共产党心里始终装的是人民,装的是国家,而不是为自己谋私利。

“青马”二班学员黄士钊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以正面榜样为旗帜,以反面典型为镜鉴,督促自己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中尽职尽责,发光发热,作为当代青年要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青马”三班学员王光宇表示,作为“青马”班培养的学生干部,应积极做到始终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始终保持廉洁自律的行为规范,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恪守党的宗旨。

研究生会主席梁禹琪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及生活中要积极发挥学生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培养和树立正确权力观,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实践,厚植爱国情怀,对不良现象敢于说“不”。

本次讲座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的生动解读,是对高校团学骨干在学习、工作、生活等各个方面廉洁自律的具体要求,对青年骨干增强纪律意识、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杰出青年人才有教育作用。作为一名“青马”学员和共青团干部要从警示案例中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从自身做起,坚决抵制,勇敢斗争,树立规矩意识,提升能力素质,勇担新时代发展重任,用实际行动放飞青春梦想。

校纪委书记姚军为“青马班”学员授课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