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我校两名学子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作者:责任编辑:姜学伟、英姿、汪作琦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20-12-10 10:56:33点击:

12月9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开展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吴静谊、罗如芝两名同学脱颖而出,荣获了“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和全国学联主办,中国青年报社和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承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协办,每年举办一次。该活动自2008年启动以来,旨在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立自强、志愿公益等不同角度,为当代大学生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自强自立典型,在社会上形成了较大的品牌影响力。

近年来,我校团委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通过“五四奖章”、“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等各类平台,发掘出许多胸怀理想、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奋勇争先、不惧困难的有为榜样青年。自本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启动以来,校团委本着认真组织、广泛宣传、规范程序、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团中央、团省委文件精神,积极组织各二级学院、学生组织广泛开展宣传和寻访活动,主动寻找大学生身边的榜样。两位获评的学生充分彰显了哈理工青年以自立为体,以自强为道的良好精神面貌和意志品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