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我校荣获“全国西部计划优秀项目办”称号

作者:曹石责任编辑:曹石 审核:来源:校团委 日期时间:2020-05-30 19:27:53点击:

近日,团中央、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印发2019年西部计划绩效考核优秀等次县级项目办和高校项目办名单的通知》,我校被评为2019年西部计划绩效考核“全国高校优秀项目办”。

近年来,我校西部计划项目办不断完善保障机制,坚持将西部计划作为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载体,从健全组织、完善机制、保障资金、营造氛围等多个方面推动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以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崇高理想感召和引导大学生选择到西部、到基层、到艰苦环境中去锻炼成才,形成了“广泛动员、按需招募、按岗选派、严格选拔、跟踪培养”的志愿者工作机制,将服务西部打造成为我校学生志愿者服务社会的新载体、思想教育的新课堂、成长成才的新途径、实现梦想的新舞台。

西部计划是由团中央、教育部等多部门联合组织的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全国示范项目,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批示或回信,肯定志愿者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自项目实施以来,我校累计选派140余名(含研究生支教团)优秀毕业生奔赴西藏、新疆、兵团、陕西和黑龙江等地开展基层教育、科技、扶贫等西部计划志愿服务工作,他们用实际行动奏响了“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时代强音,以实际行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展现了理工青年学子的良好风貌和社会责任感,为西部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青春智慧和力量,得到服务地群众广泛好评,为学校赢得赞誉,涌现出黑龙江省十大杰出志愿者陈艳刚、于衍刚、周凯、毕轩等一大批先进典型。此项荣誉也是我校研究生支教团荣获全国志愿服务优秀组织奖后在志愿服务领域获得的又一项全国荣誉。

未来,我校西部计划将围绕以服务好学校西部计划志愿者为目标,把志愿服务作为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的重要抓手,完善政策措施,健全工作机制,巩固和拓宽西部计划就业渠道,以点带面,带动全局,不断推动西部计划和志愿服务工作发展,在大学生就业、实践育人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