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胡军教授、赵昊宁同学分获“黑龙江省青年五四奖章”、“黑龙江省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称号

作者:曹石责任编辑:曹石 审核:来源:团委 日期时间:2020-04-30 13:15:33点击:

日前,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表彰我省优秀青年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杰出贡献,集中展示新时代龙江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激励和引导我省广大青年继承发扬五四精神,团省委、省青联决定,授予43名同志第22届“黑龙江省青年五四奖章”,授予25个青年集体“黑龙江省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追授刘越等2名同志“黑龙江省青年五四奖章”。我校理学院胡军教授荣获第22届“黑龙江省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这是黑龙江省青年最高荣誉!

与此同时,2019年度“黑龙江省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揭晓。全省40名优秀青年获此荣誉。当选人员涵盖医务工作者、科技工作者、创业者、教师、产业工人、公安干警、志愿者、大中学生等职业和领域,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其中包括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青年典型。我校自动化学院研究生赵昊宁同学荣获黑龙江省2019年度“勤学上进好青年”荣誉称号! 

6DBFD

62566

胡军教授:

胡军工作照片3.JPG

胡军,男,1984年5月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省杰青,龙江学者青年学者,德国洪堡学者。他坚守党的教育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以青年的责任担当在平凡的教师岗位上,培养了一批批优秀学子,攻克了多个科研难题,取得了丰硕的成绩。

一、立德树人,言传身教,育人工作见成效

作为专业教师,他能够严以修身律己,凡事勤勉躬行,潜移默化地向学生传递着严谨认真的做事态度和求真务实的科研精神。同时,在课堂教学中他敢于改革创新,率先试行学生合作讨论式数学教学模式,打破教师讲、学生听的“一言堂”教学陈规,增强了课堂的互动,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作为人生导师,他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一切育人工作的根本落脚点,将课程思政延伸到与学生交流的每一个环节,经常以自己在国内外求学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为例,教育学生要爱国、爱党,要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鸿鹄之志,得到了学生们的广泛认可。他注重因材施教,指导10余名研究生发表SCI论文29篇,10余人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科技活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多人被保送到中科院、哈工大等高水平院校攻读硕博学位,他已经成为了学生们的人生规划导师。

二、潜心科研,思路超前,科研工作硕果累累

他勤奋刻苦、锐意进取、坚持不懈。从教7年来,五加二、白加黑、每天14小时以上的高强度工作已是常态,在实验室里通宵达旦更是家常便饭。正是因此,在科研工作上他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主持了欧洲地区发展基金、德国洪堡基金、教育部霍英东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黑龙江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等10余项;出版英文专著1部,发表/录用SCI/EI论文95篇,其中SCI论文62篇、1篇2012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9篇ESI高被引论文,授权发明专利4项;获教育部霍英东基金会青年教师奖、黑龙江省优秀教师、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黑龙江省高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黑龙江省青年科技奖、黑龙江省归国留学人员报国奖、哈理工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奖项。

三、经历丰富,视野开阔,学术国际影响力举足轻重

他国际交流经历丰富、学术视野开阔,在相关学科领域有一定的国际影响力。他担任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IEEE会员、亚洲控制协会会员、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网络控制系统学组委员等;担任11个国际期刊编委/副编辑/客座编辑,4个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40余种国际期刊/国际会议审稿人。2013年,他获得德国洪堡基金,成为学校首位“洪堡学者”;2016年,他获得教育部霍英东基金,成为学校获得该项基金的第一人;2017年,他被黑龙江省教育厅授予“龙江学者-青年学者”称号;2018年,他入选“2018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他的论文SCI他引1800余次,Google学术引用2680余次,他引文献中包括一些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墨西哥等十几个国家知名学者。

经过多年的积累,他已经成为学校青年教师中的领军人物,他时刻准备着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教学科研路上的每一个挑战,正在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出自己的精彩。

赵昊宁同学: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DofkLSR3mHQeRngxLUcEjhyRs4egia9mVRTKBichQxyaDa4icyzLuibE0s8J5cBSgwrcE0cGqc3TLeBGBgHC4NP4aw/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赵昊宁,中共党员,自动化学院17级硕士研究生,师从许家忠院长,2018年7月公派哈工大机器人(合肥)国际创新研究院联合培养一年半,跟随哈工大“国家优青”丁亮教授学习并参与国家重大专项,现以报考专业第一的成绩被山东大学录取为2020级博士生。

学习上,获得“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勤学上进类”候选人(省团委推荐,全省仅3人)、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儒苑英才奖学金、一等奖学金10次等荣誉37项。

学科竞赛上,获得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二等奖、美国数学建模竞赛国际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二等奖、“挑战杯”全国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家三等奖、MOS中国区大赛国家一二三等奖、全国计算机技能应用大赛国家一二三等奖、MathorCup数学建模挑战赛国家二等奖等国家级竞赛奖15项。

科研上,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5篇,作为编委会编写人员出版专著1部,申请专利7项,其中:1篇论文在Sensors(SCI,JCR一区,影响因子3.031,2020年中科院二区Top期刊)发表;1篇论文在IEEE ICEMI(EI)发表;1篇论文在《电子测量与仪器学报》(CSCD)发表;参与编写1部专著《机器人产业蓝皮书》在“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因成果卓越受邀加入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电子学会等国家一级学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