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热烈庆祝第35个教师节——致全体教师的一封信

作者:校学生会责任编辑:周佳琪、董嫣 审核:来源:团委 日期时间:2019-09-10 08:19:51点击:

敬爱的老师:

悄然而至的九月,桂子花开,满载成熟和收获,我们迎来了第35个教师节,在这个属于您的季节,请允许我们把最诚挚的问候和最衷心的祝福送给您:老师,谢谢您!您辛苦了!祝您节日快乐!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育意味着一棵树撼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颗心灵唤醒另一颗心灵。习近平总书记播种下的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种子,正一点一滴在我们老师言传身教的榜样中、辛勤耕耘的身影中、默默无闻的奉献中开花结果。这一切让我们更加懂得,润物细无声、崇德品自善,心灵唤醒心灵的伟大含义。

三尺讲台挥汗如雨,感谢青春岁月遇到您。感谢您弘扬高尚师德,身正为范,引我们爱国敬业;感谢您潜心立德树人,孜孜不倦,教育我们诚信友善。感谢老师,是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帮助我们铸造品格,树立梦想,带领我们探索真理;是您传道授业解惑,帮助我们涵养品行,启迪智慧,带领我们学习知识;是您以身作则大爱无痕,帮助我们提升品位,躬行实践,带领我们丰富思想。感谢在美好年华遇见您,让我们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我们从幼苗长成大树,从稚嫩走向成熟。春蚕吐丝丝不断,蜡炬照路路通明。在我们人生最美好的年华中,因为有你们的呵护和关心,我们收获的不仅有所需的知识、过硬的技能,还有理性的豁达、哲学的智慧,更有坚韧的品格、永恒的自信!我们坚信,在我们走向世界各地的明天,老师曾赋于我们的学识和智慧、道德操守与理想信念,必将化为所有理工学子最宝贵的财富和最温暖的回忆。

“师恩若泉深似海,不知感谢如何言!”老师您为我们付出太多太多,感谢前行的路上,一直有您相伴。我们看得见您的努力与辛苦,感动着您的含辛与茹苦。我们必将铭记教诲、豪情满怀、踌躇满志,上下求索、不懈努力,乘风破浪游学海,披荆斩棘攀高峰,争取成为让学校满意、学校骄傲的栋梁之材。几度风雨,几度春秋,您为我们撑起了一片清淡高远的天空,父母给了我们身躯,您却给了我们灵魂。加减乘除,算不尽您作出的奉献!诗词歌赋,颂不完对您的崇敬!悠悠岁月,消磨了您宝贵的青春,您无怨无悔。亲爱的老师,您的无私奉献我们看在眼里,您的不求回报我们记在心里。忘不了您充满期许的眼神,给了我们奋斗的动力;忘不了您和风细雨般的话语,荡涤了我们心灵的尘埃;忘不了您浩荡东风般的鼓励,鼓起我们前进的勇气。假如我们能搏击蓝天,那是您给了我们腾飞的翅膀;假如我们是击浪的勇士,那是您给了我们弄潮的力量,假如我们是不灭的火炬,那是您给了我们光亮的火源!一个个日子升起又降落,一届届学生走来又走过,当岁月变成星辰,历史成为沧桑,您却还守着巢窠,放飞着希望;当花红柳绿,鹰飞草长,您却还固守岗位,培育桃李芬芳。当手中的粉笔慢慢化为漫天的灰屑,您两鬓成霜,但是年轻的心却从未改变模样。

一纸薄笺并不奢华耀眼,但字字句句却饱含了我们对您浓浓的敬意和由衷的感激。您不忘教育初心,以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契机,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您的高尚情操已经深深地影响了我们一代代学子,您的师德永远长存,您的师恩永生难忘!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作为理工精神的传承者,我们对您最好的报答就是把您的谆谆教诲铭记于胸、付诸于行,用青春的臂膀扛起时代的重任,用奋斗的足迹书写无悔的青春!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谱写哈理工强校建设的奋进之笔,我们一直在共同努力!

在这个充满敬意的日子里,让我们以纸代笔,以笔为弦,虔诚为您送上这首心曲,祝福敬爱的老师们身体健康、桃李芬芳!

哈尔滨理工大学学生会

2019年9月10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