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哈尔滨理工大学第五届青年五四奖章

作者:王庆萍、孙川川责任编辑:曹石 审核:来源:团委 日期时间:2019-05-04 11:33:26点击:

编者按:100年前,五四运动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这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这场中国人民为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凝聚民族力量而掀起的伟大社会革命运动,这场传播新思想新文化新知识的伟大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以全民族的力量高举起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以全民族的行动激发了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伟大觉醒,以全民族的搏击培育了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我校又涌现出一批“哈尔滨理工大学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他们当中有恪尽职守、扎实苦干的科研团队,有立德树人、科研报国的青年教师,有关爱学生、无私奉献的一线辅导员,也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是理工青年的时代风貌和价值追求。今天,让我们再次走近身边的这些优秀青年,共同成为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中国梦”和“强校梦”的生动实践中汇聚磅礴青春力量,谱写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灿烂篇章。

哈尔滨理工大学第五届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获得者

哈尔滨理工大学第五届青年五四奖章(教师)获得者

哈尔滨理工大学第五届青年五四奖章(学生)获得者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