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我校广大师生集中收听收看并热议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作者:王庆萍责任编辑:曹石 审核:来源:团委 日期时间:2019-04-30 14:36:21点击:

“五四运动,以彻底反帝反封建的革命性、追求救国强国真理的进步性、各族各界群众积极参与的广泛性,推动了中国社会进步,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为中国共产党成立做了思想上干部上的准备,为新的革命力量、革命文化、革命斗争登上历史舞台创造了条件,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走向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了纪念五四运动的意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感悟和把握“五四”精神的时代意义,也成为了我校师生提前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主旋律。今天上午10:30,我校团学骨干在西区一号楼第四会议室集中收看此次大会,并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校宣传部副部长于海洋、校团委副书记曹石等100余名师生一同收看了直播,中国教育电视台、央广网、中国新闻网等媒体对我校观看活动进行了报道,同时未能到现场的哈理工人也以各种形式进行了学习。

会后,师生们反响踊跃,发出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的新时代声音,他们如是说——

校团委副书记曹石

习近平总书记讲到中国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共青团是党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我们共青团要引导青年团员用“大历史观”,以史为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帮助他们建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他们努力做到明大德、守功德、严私德。同时,我们自身要努力成为青年团员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关心青年、服务青年、教育青年、引领青年,使青年紧密地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引领青年勇做时代前行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张发年

岁月不老,青春不朽;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振兴中华的责任,已落在我们青年人的肩上,“五四”的火炬,已传到了我们青年人的手中。“五四”的精神,需要我们青年人发扬光大。铭记历史,把握今日,只有这样,我们的青春才会无悔,我们应当把握现在,努力学习,用知识去开拓一片更高远的蓝天,描绘一幅更宏伟的祖国蓝图,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理想,在复兴的壮阔征程激扬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艺术学院团委书记戴子博

中国青年是有远大理想抱负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深厚家国情怀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伟大创造力的青年!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习总书记回顾过往,展望未来对中国青年们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与期望。作为学院团委书记的我来说,深知肩上的责任重大,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要关心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发展,给予青年更多机会,更好发挥青年作用。引导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张希超

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讲话中提到,“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这就要求我们在今后团的工作中要大力弘扬“五四精神”,积极投身于实践,到祖国需要的地方经受锻炼、增长才干。同时激励学院的广大团员青年要具备务实担当、使命担当的精神,砥砺品格、加强品行修养和道德操守,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回报社会,为学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自觉把个人前途与国家民族命运结合起来,成为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青年。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书记艾荻

一百年来五四精神始终闪耀着夺目的光芒,从五四运动出发,中国以奋勇的姿态不断战胜艰难险阻,创造出举世瞩目的伟大奇迹,抒写出感天动地的中国故事。今天,回首五四百年,我们致敬青春的力量;面向未来,我们将不负习总书记嘱托,鼓荡青春激情,在知行统一中担当作为,为强国、为强校初心不改,砥砺前行。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周广

习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共青团工作者,我们要引领青年学子发扬五四精神,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树立远大理想,勇担时代重任,用奋斗擦亮青春的底色,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我们要做青年学子的良师益友,倾听青年,关爱青年,引导青年,为青年学子增长才干、施展才华、茁壮成长搭建平台做好服务。

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马宁

认真体悟学习百年五四精神,总结党和人民探索实现民族复兴道路的宝贵经验,这对发扬五四精神,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特别是新时代中国青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新时代中国青年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为,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让清风正气、蓬勃朝气遍布理工校园!

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张大为

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习总书记的讲话让我热血澎拜,深有感悟。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工作者,要以树立远大理想为魂、热爱伟大祖国为根、担当时代责任为本、勇于砥砺奋斗为态、练就过硬本领为能、锤炼品德修为为德。学习马克思主义,提高人文素养,锤炼品格,练就本领,用奋斗与奉献让五四精神薪火相传。

自动化学院团委书记张戈

今天收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总书记的讲话语重心长、深入浅出,对我们今后工作具有统领性的指导意义!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要关心青年学生成长、支持青年学生发展,给予青年学生更多机会,更好发挥青年学生作用。同时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要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断在工作中取得新成绩。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武翠

100年前,先锋的中国青年发起五四运动;100年后,奋进的中国青年传承五四精神。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习总书记勉励青年,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要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作为当代青年,我们有责任更要有担当,勇担时代重任,做新时代新青年!

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团委书记郭宝鹏

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颇有感受。五四运动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救亡图存努力的必然结果,改变了以往只有觉悟的革命者而缺少觉醒的人民大众的斗争状况,实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自鸦片战争以来第一次全面觉醒。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工作者,深感使命光荣、重任在肩,一定深刻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意义和要求,在实际工作中沉下身去,深入学生之中,做学生的良师益友,激励学生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王晓迪

100年前,中国大地爆发了震惊中外的五四运动,这是中国近现代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个重大事件。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无疑为我们青年一代指明了前进方向。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时刻,我们更应该明确自己的历史使命,做新一代五四精神的传承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而不懈奋斗。青年一代是充满希望的一代,是充满朝气的一代,是肩负使命的一代,相信在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指引下,我们青年一带会继续自立自强,书写青春的华章!

建筑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刘玥

回首五四百年,致敬青春力量,五四精神始终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不断前进、不断发展、不断创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五四运动以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在救亡图存、振兴中华的历史洪流中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青春乐章。”青年一代只有始终秉承家国天下的情怀,勇担民族复兴的大任,保持自强不息的姿态,中国就会永远年轻。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甄志勇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一百年来,中国青年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积极投身党领导的建设、改革伟大事业,为人民战斗、为祖国献身、为幸福生活奋斗,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百年过去了,五四精神依然具有重要的时代价值,指引当代青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姚春波

习总书记的讲话总结了党和人民探索实现民族复兴道路的宝贵经验,对发扬五四精神,激励新时代中国青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深感振奋和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争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终身。

理学院团委书记张浩男

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高屋建瓴,向广大青年团员阐释了百年五四精神的新时代涵义,为广大青年团员指明了新时代奋斗的方向。作为基层团委书记,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做好青年团员的政治导师,架好党团组织与青年之间的连心桥,引导青年树立远大理想,教育青年热爱伟大祖国,培养青年勇担时代重任,带领青年勇于砥砺奋斗,帮助青年练就过硬本领,引领青年锤炼高尚品德修为,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校学生会副主席刘洪雨

“五四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我觉得这对于我们学生干部是一个很明确的引领,学生干部的本质是学生,我们的使命就是在学习和生活中引导同学们热爱祖国,我们可以协助老师严格执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可以定期开展以“爱国”为主题的班会,组织学生举办举办各类爱国实践活动,我们青年学子可以从身边小事做起,把爱国的热情转化为一种奋发向上的学习动力,刻苦学习,立志成才。我们要积极响应号召,努力为学校建设和祖国发展添砖加瓦。

校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测通学院测控15级学生李兆

习总书记在大会上明确表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树立远大理想。”我认为这是对我们当代青年的殷切期望。作为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扎根基层、投身志愿服务是我们对“五四”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我们融入人民和百姓,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的生动体现,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不负时代所托,以青年的朝气和活力传承伟大的“五四”精神,践行伟大中国梦。

哈尔滨理工大学团学骨干集中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中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艺术学院集中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集中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集中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外国语学院集中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机械动力工程学院集中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自动化学院集中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集中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建筑工程学院集中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经济与管理学院集中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理学院集中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