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党建之声】哈尔滨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清明节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于微微责任编辑:武英博 审核:来源:材料学院 日期时间:2019-04-09 15:48:42点击:

时届清明,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英雄的革命激情,继承先烈光荣传统,材料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学院组织员王镭老师和支部书记陈国龙老师的带领下于4月5日上午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的清明节主题党日活动;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正所谓“清明时节雨纷纷”,上午气温很低,小雨加大风,天气恶劣,但整个活动的肃穆气氛丝毫没有受到影响,按时有序进行。

本次祭奠活动,由学生党员代表于微微同志主持,参与仪式的全体党员在雨中庄严伫立,为献出生命的革命英烈沉痛默哀。默哀完毕,由党员代表祭扫烈士墓并向革命烈士们献上花篮,以表达对先烈们的崇高敬意。

全体党员为革命先烈默哀

学生党员代表祭扫烈士墓并敬献花篮

在毛庆峰同志领誓下,全体党员在烈士墓前重温入党誓词,紧握右拳,声音铿锵有力,庄严承诺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遗志,为中国梦的实现挥洒自己的青春热血。

烈士墓前宣誓

宣誓仪式后,党员参观了烈士纪念馆,并瞻仰了烈士遗物。专注聆听纪念馆讲解员讲述在革命战争年代的英雄故事,回顾那段烽火岁月,接受革命先烈一心为民、舍生忘死的高尚情操和不畏困难、奋勇攻坚的战斗精神的洗礼。

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并参观革命遗迹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对全体党员进行了一次特殊的思想教育,也是保持党员先进性的一次思想升华。这既是一项严肃的活动,又是一堂生动的党课,进一步增强了材料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清明祭扫主题党日活动,更加坚定了我们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高贵品格和优良传统!(摄影:时昭睿

在烈士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