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我校获哈尔滨银行“丁香绽放·希望工程圆梦行动”项目资助

作者:张 奇、刘圣晏责任编辑:刘圣晏 审核:来源:团委 日期时间:2018-12-05 16:13:28点击:

12月5日,以“青春公益行,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哈尔滨银行“丁香绽放”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启动仪式在哈尔滨银行大厦举办。共青团黑龙江省委书记苑芳江,哈尔滨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志文,黑龙江省希望工程捐助中心主任杨晶,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靖国,我校党委副书记陆岩、校团委书记姜国玉等到场参加活动,活动由黑龙江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黑龙江省希望工程形象大使修琳主持。活动中,哈尔滨银行、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及我校等三所高校,现场正式签订三方协议,哈尔滨银行“丁香绽放·希望工程圆梦行动”项目正式揭幕启动,校党委副书记陆岩代表学校签约。我校获得奖(助)学资金 60 万元,连续实施5年,每年12万元,资助60名品学兼优的学子每人2000元。

在改革开放40周年、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成立30周年、哈尔滨银行成立21周年之际,2018年黑龙江省希望工程与哈尔滨银行共同携手再出发,助力我省脱贫攻坚,为推动教育扶贫、人才发展做出新的贡献。2018年捐款200万元设立哈尔滨银行“丁香绽放·希望工程圆梦行动”项目,该项目将连续实施五年,通过“奖学金资助+专业化发展+实践性提高”的新三位一体公益助学模式,奖励资助省内三所本科院校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在校生共计900人(次),并为部分实习生提供在哈尔滨银行实习的勤工俭学岗位。哈尔滨银行现场向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200万元,共同发起哈尔滨银行“丁香绽放”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和圆梦学子岗位社会实践计划。活动现场,为10名获奖学生代表颁发哈尔滨银行“丁香绽放·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奖学金纪念证书。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向哈尔滨银行颁发“哈尔滨银行·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实践基地标牌。获奖学生代表向哈尔滨银行赠送纪念礼物。礼物为一幅特殊书法作品,它的作者是获得哈尔滨银行“丁香绽放”奖学金的180名同学用拇指指纹完成的,饱含了同学们对哈尔滨银行的感谢和祝福,感谢哈尔滨银行不仅资助了奖学金,更提供了宝贵的实习机会,祝福哈尔滨银行事业蓬勃、砥砺奋进。

经过哈尔滨银行、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校团委积极协商,我校成为3所项目实施高校之一,此前,我校已经在西区1号教学楼第四会议室举行了哈尔滨银行“丁香绽放”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奖(助)学金发放仪式,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靖国、哈尔滨银行团委书记王维鑫、校团委书记姜国玉,黑龙江省希望工程捐助中心的各位嘉宾以及获奖学生代表出席了发放仪式。根据专业要求,经个人申请、学院审核推荐、学校审查、哈尔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评审,我校肖雄等60名同学荣获2018年“哈尔滨银行·希望工程奖(助)学金”,资助标准为2000元/人,另有 7名受助同学进入哈尔滨银行各网点实习。奖(助)学金的发放是哈尔滨银行润泽桑梓、回馈家乡的责任担当,相信获奖的理工学子都能保持积极的心态和对生活的热爱,保持为未来努力的决心,找准方向,明确目标,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追逐自己的梦想,不久的将来也一定会靠自己的努力获得成功,也会主动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以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

哈尔滨银行、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我校等三所高校正式签订三方协议

哈尔滨银行“丁香绽放·希望工程圆梦行动”项目正式揭幕启动

共青团黑龙江省委书记苑芳江,哈尔滨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志文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奖学金纪念证书并合影留念

获奖学生代表向哈尔滨银行赠送纪念礼物

我校获奖学生代表观看宣传片

哈尔滨银行团委书记王维鑫、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靖国

为我校获奖学生代表颁发奖(助)学金纪念证书

参会嘉宾与我校获奖学生合影留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