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教师节·感恩——致全体教师的一封信

作者:卢长发责任编辑:刘圣晏 审核:来源:团委 日期时间:2018-09-10 08:17:02点击:

敬爱的老师:

您好!

“四度春风化绸缪,几番秋雨洗鸿沟。春播桃李三千圃,秋来硕果满神州。”九月,如期而至。值此我国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校学生会代表全体理工学子向学校辛勤工作在各个岗位的教师、教育工作者以及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全体离、退休教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祝母校全体教师,节日快乐!

“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多少年季节轮回,多少个春夏秋冬,您用真情传播着智慧的火种,您用友爱缩短着心与心的路程。又是一个收获的秋季,您仍紧握手中彩色的画笔,描绘着美好的蓝图,滋润着祖国的桃李。“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这正是理工师者的形象。

最令人痴迷的是您的身影。课堂上您诲人不倦,探索着新式教学方式,案例式,情景式,合作式,多策并举……您虽不是演员,却吸引着我们饥渴的目光。我们就像小草,根治沃土,茁壮成长。实验室里您滔滔不绝,领跑着学术的最前沿,您的身影出现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国家地方联合重点实验室……您虽不是歌唱家,却让知识的清泉叮咚作响,唱出迷人的歌曲。我们就像繁花,沐浴雨露,飘满花香。办公室里您笔耕不辍,编织着知识的摇篮,制定教学长期计划,书写课节教学方案,批改讲解作业……您虽不是雕塑家,却塑造着一批批的灵魂。我们就像小树,春风拂来,枝繁叶茂。

最令人陶醉的是您的情怀。春蚕一生没说过自诩的话,那吐出的银丝就是丈量生命价值的尺子。敬爱的老师,您从未在别人面前炫耀过,但那盛开的桃李,就是对您最高的评价。是您,让我们正确认识到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激励我们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是您,让我们正确认识到了要脚踏实地,珍惜韶华,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老师,您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种者。是您用美的阳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润,我们的心田才绿草如茵,繁花似锦!您为花的盛开,果的成熟忙碌着,默默地垂着叶的绿荫!

最令人敬佩的是您的品格。无论生活的路有多远,学子的身后,总有老师注视的双眼。生活在知识的丰富中变得越发多彩,“挑战杯”系列竞赛、机器人竞赛、数学建模竞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您就像园丁把我们慢慢的浇灌。岁月在老师辛勤的汗水中盛满。您以理工工匠为名,挑战技术领域前沿,加快“新工科”建设,为学科学术发展开天辟地。您就像红烛,照亮了知识的路。老师,您是知识的传播者,是力量的耕耘者,这土地因老师而灿烂。爱洒讲台,灰聚烛燃;春华秋实,桃熟流丹。老师的窗前,有一棵米兰,悄然绽放,清香悠远。

春天梅香几分,夏日松柏犹葱,秋时菊花妩媚,冬季雪莲冰洁。寂静忆恋为的是深锁住那一缕光阴,一份忆念。那挥毫泼墨的手笔,正书写明天的画卷;那摇曳的身影,是寻找弄潮儿的波澜。时而发出的声音,是老师的拍案叫绝,为绝妙的句章而惊叹;时常翻阅的书斋就是桥梁一线,连接着遥远,承载着期望,带着学子走向科学的顶端。您不忘教育初心,以学校本科审核评估和工程教育认证为契机,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为学校黑龙江省国内“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谱写哈理工强校建设的奋进之笔,我们一直共同在努力,谢谢您,我们爱您!

哈尔滨理工大学学生会

二〇一八年九月十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