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啡”常之约——校党委书记张洪涛与学生代表座谈

作者:王哲、刘圣晏责任编辑:张奇 审核:来源:团委 日期时间:2018-07-09 08:34:38点击:

7月6日14:00,第三期“啡”常之约在西区新主楼第二会议室举行,学校领导通过学生会组织主动约请同学们召开“我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专题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张洪涛和来自全校各学院的36名学生代表座谈,倾听同学们的意见建议,就学校的相关工作和同学们沟通交流,并就成长成才寄予期望。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学生工作部(处)部长杨忠学、校团委书记姜国玉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校团委书记姜国玉主持。

座谈会上,张洪涛书记首先询问了同学们的期末复习情况,深切关心同学们的学习问题,并强调了日常学习的重要性,同时对同学们的成长成才寄予了高度期望。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生代表们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教学科研、后勤服务、设施建设、学生管理、校园文化等方面内容积极发言,从学生的视角表达了对学校建设发展各项工作及对自身成长成才的关注和期待。座谈中,各学院学生代表不仅表达了对学校事业发展的主人翁责任感,同时也结合自身的生活和学习,就同学们的教学、管理、后勤服务等工作提出了意见与建议。与会领导、老师认真倾听学生发言,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适时回应、沟通和交流。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同学们所提出的意见建议,在了解了学生的心声后,张洪涛书记对同学们积极关心、关注学校发展并勇于表达自己的心声表示肯定,并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回应了同学们的关心关切,对同学们寄予了殷切期望,强调广大同学们要加强自身素质的提高,注重对自身优缺点的认识,树立学习自信,提高自己的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明确学习目标,增强学习动力,充分利用好现有的条件,把握机会,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中;要不断强化对自身的要求,树立远大理想,通过自身努力改变和发展自己,健康成长成才,提高“精气神”,通过艰辛的付出取得优异的成绩;同时期望同学们在大学生活的点滴中加强自身文明习惯养成,注重细节修炼,主动营造校园文明,合理利用假期时间,做好学业规划。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为学校领导和同学们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促进了学校领导与学生们之间的交流,反映了学校党委一直以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进一步贯彻省委有关精神,以学生为中心,关心关照同学们的健康成长的理念和行动,营造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良好氛围。通过轻松愉快的氛围,了解学生在学习与生活中的问题和需要。让同学们对今后的学习生活产生美好的期望,明确目标任务,同时为学生会组织对标党委和学校中心工作和青年发展需要主动作为,做学校发展建设主动担当者,做桥梁纽带,做学生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经过近2个小时的座谈交流,学生们也对学校的情况更加了解和认同,对自己未来的发展目标也更加明晰。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把学校领导的教育和关怀传达给周围的同学,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一定更加努力,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不辜负学校领导的期望,早日成才,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人生出彩,为学校的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5610A

校党委书记张洪涛在座谈会上发表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出席座谈会

学生代表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学校领导与各位师生代表合影留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