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2018·最美毕业季”——带着温暖的力量出发

作者:张奇责任编辑:张奇 审核:来源:团委 日期时间:2018-06-30 17:31:26点击:

“不论你到哪里,你都是母校永远的牵挂,哈尔滨理工大学永远是大家温暖的家,常想家,常回家!祝同学们一生幸福!一路平安!”。这是李大勇校长在毕业晚会上对2018届毕业生们的深情寄语。季忆留夏,难忘理工。又是一年毕业季,又一届哈理工学子的青春故事被定格,我们还有好多的记忆藏在心里,我还有好多话想说给你们听。四年前,你们像是天涯海角的风,吹进了北国的冰城;像大江南北的心,走进了梦想的理工。总以为岁月悠悠,时光漫长,我们还有许多时间可以一起度过,然而毕业却真真切切的到来了。现在,你们正收拾着行囊,里面装载了四年不羁的青春岁月、四年收获的肝胆相照、四年学得的经纶五车和四年来的你对未来的期许,岁月如歌、时光不老、青春不散,背上行囊,让我们青春再出发!

“志愿奉献·寄语未来”——校领导送别毕业生志愿者及骨干

6月25日14时,校党委书记张洪涛亲切慰问了即将志愿服务西藏阿里、新疆和田、陕西长武的志愿者代表,张洪涛书记询问了研究生支教团、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地情况并与志愿者们分享了自身在陕西挂职期间的感受,他希望志愿者们服务期间虚心学习、努力提升自己,要树立理工人的精神风貌,传承理工精神,保持母校情怀,祝福大家一切顺利。党委书记张洪涛为志愿者们送上《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以及学校特制的U盘并于志愿们合影留念。党委副书记陆岩为志愿者以及学生骨干送上寄语。她首先肯定了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到西部、到基层去服务的选择并提出四点希望。欢送会的最后,领导师生共同动手投入到热火朝天的包饺子送行活动中,欢声笑语中,经过道道工序,温暖的送行饺子摆上餐桌。热气腾腾的饺子,拭不尽的是温暖的回忆,蕴含着毕业生的美好回忆和对母校的感恩之情,也都饱含着老师们对他们的殷殷期盼与美好祝福。


“青春再出发”——毕业晚会暨红毯仪式

李大勇校长在毕业晚会暨红毯仪式上为毕业生们朗诵《再别康桥》,全场引爆沸腾。朗声悠扬,歌声如诉,突破了语言的表白,直指心底,泪水噙满了每一个人的眼眶。盛大温情的毕业晚会暨红毯仪式引发了师生、校友以及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与共鸣,深深的母校情结被浓浓的情谊点燃。“理工青年”通过Bilibili现场直播,最高峰在线人数6850人,累计有1万余名校友、同学、家长及各界人士观看了晚会。中国新闻网、中国日报中文网、央广网、人民网、新晚报、东北网、黑龙江网路广播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进行了专题报道。

“续存家温情”——告别青春宿舍

在毕业季的大学校园里,听到频率最高的词就是“珍重”、“再见”。对你说这句话的,或许是你的同学,或许是你的恩师,也或许是陪伴着你大学4年的楼长阿姨。寝室作为大学在校生活的小窝,包含了四年的滴滴,那些彷徨过的,感伤过的,和犹豫过的,也终于成了曾经的年少轻狂。那些热爱过的,追求过的,和失去过的,也已经变成回忆里的一点苍茫。在这即将告别校园的时候,藉由这些宿舍照片将青春定格成永恒的记忆。

“毕业了,我想对你说”——毕业照片墙、留言墙

通过收集毕业生照片、拍摄微电影,将永恒的片段化为最刻苦铭心的青春印记,毕业临行前,毕业生们约上同窗好友诉诉衷肠,写写青春,情深意切,意味绵长,青春不散场,时光永不老,时刻铭记,哈理工永远是我们最温暖的家,明日的理工将以我们为荣!

“缤纷手绘,情系母校”——井盖涂鸦

身为理工学子的我们,有着白日放歌的豪迈,有着青春作伴的才情,通过同学们灵巧的双手画出一幅幅对母校深挚的情感,让校园的路边井盖多一些亮丽的青春色彩,留下一份大学生活中的美好记忆。

“子登青春,不同凡想”——荧光夜跑

青春是场大雨,即使感冒了还盼望回头再淋它一回,同学两个字,代表的是共同的回忆,那些岁月里,我们爱过,痛过,迷茫过,奋发过。毕业了,青春不散场,多彩人生才刚刚开幕…… 炫跑荧光夜,约上我们的老同学,一起在理工奔跑青春!

“毕业季,我们不说再见”——学生证、毕业证、车票合影

从梦想的原点出发,学生证相伴四年,大学四年的记忆还历历在目,毕业临近,有对大学的不舍和留恋,更有青春述说不完的故事。姓名:毕业生;就业方向:梦想;发证日期:2018年7月;有效日期:永远。

“赠书留香,捐捐永流”——毕业生捐书活动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设置了爱心捐赠专区,开展书籍捐赠,旧物捐赠爱心活动。毕业生们献出自己的爱心使闲置的衣服与书籍得到利用,他们将收集的衣物捐赠给刘丽小动物救助站,将书籍等统一捐助给贫困地区的学生,变废为利。本次活动中,同学们踊跃参加,热情高涨,共捐赠衣物300多件,书籍400多本。

2018·最美毕业季——机械动力工程学院

又是一年毕业季,又一届学子将背上行囊,向着梦想起航。在此期间,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开展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毕业生党员大会、“我想对你说”毕业生座谈会、“青春不老,我们不散”毕业生欢送会。开展了 “致青春”毕业生寄送明信片,曲一歌老师亲笔为363名毕业生送上祝福;龙爽老师带领主要学生干部进行了“绿色出行”毕业生寝室送别会等相关活动。杨芳书记亲自深入到宿舍为毕业生送上临别祝福。毕业生们十分感动、备受鼓舞,表示一定谨记学校领导与老师的教诲,牢记“知行统一,博厚悠远”的校训,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更加努力,用优异的成绩为母校争光添彩。

2018·最美毕业季——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利用微信平台网络,征集毕业生的毕业寄语、毕业摄影及毕业视频等,从而使毕业生能够更好地追溯大学四年中过往的生活,交流成长的历程,展示个人的风采、增进同学的友谊等。为感恩母校、感恩学院,电气学院学子们在毕业之际,自愿的进行了爱心捐赠传递活动,让爱在这里传递,让旧物变废为宝。送君千里,终须一别。电气学院扬帆合唱团全体成员经过精心编排,在大四毕业生临别之际,以一种独具特色的表达方式将歌曲《送别》进行了精彩地演绎与呈现,使毕业生深切地体味到这种离别时的温暖。

2018·最美毕业季——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毕业了,纵有千言叙不完四年的情谊,即将远行,纵有万语道不尽培育之恩。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为毕业生准备了“毕业党员提示卡”、“毕业生座谈会”、“留下心声,带着祝愿,我与你同行——青春纪念册”等毕业季系列活动。在毕业临行前,材料学院为每一名党员制作了“毕业党员提示卡”,通过致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对党员们提出了要求,给予了希望。赠送给党员们的党章和党徽提示他们永远记住党员的身份,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为人民。毕业生座谈会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畅谈了大学四年的感想,纷纷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并分享大学期间学习、生活的收获与体会,同时也对学校、学院的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董丽敏副院长和杨剑锐副书记为毕业生送上了毕业祝福,辅导员老师也对他们送上了深深的祝愿。虽然毕业了,但请同学们记住,哈尔滨理工大学永远是你们的家,常回家看看……

2018·最美毕业季——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

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工作人员在毕业生离校期间,召开毕业生专项工作会议,认真落实学校的相关要求,同时积极深入到学生答辩现场、毕业典礼和寝室当中,解答学生的问题,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确保同学们能够顺利离校。测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毕业季活动之“情系母校·传递书香”毕业生图书捐赠活动。青协分别在十一公寓、一公寓、四公寓设立服务站,一方面为学长学姐们提供一个图书捐赠的平台;另一方面,青协全体成员尽最大努力给毕业生提供便捷的服务,帮助毕业生们更好地离校,让他们再次感受到母校和院青年志愿者大家庭的温暖与关怀;同时也为积极弘扬志愿者乐于助人的志愿精神。物联网14-2班特困生张鹏鹏捐赠了四年里积攒的硬币,学院已转赠给2016级特困生。

2018·最美毕业季——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了“灯塔工程——时光不老,记忆留下”毕业季系列活动,激励广大计科学子感恩母校,杨帆起航。2018届毕业生在毕业之际编写了属于他们自己的青春“红宝书”---《荣耀与梦想》,真实记录了312名学生的理工四年,将青春岁月以如此美妙、独特的方式凝结在书香之中,为学院留下了一笔无比珍贵的财富。学院举办杰出校友上党课活动力邀我院09届毕业生华夏银行黑龙江分行主管李鹏飞,回到母校为大四毕业生党员上“最后一堂党课”,寄语计科学子,“四年理工人,一生理工情”。临近毕业,计算机学院2018届毕业生将自己亲手制作的感谢卡送给学院的各位老师,感恩四年来的老师们的陪伴与教诲,并表示这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

2018·最美毕业季——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送毕业生期间,学院组织开展毕业生文明离校主题班会活动,也是毕业班大学生活中最后一次班会,积极宣传文明离校,每位同学对班级同学说一句祝福的话语表达浓浓的情谊;学院领导及专业课教师参加学生毕业晚宴,与毕业生聊天和听取毕业生对学院发展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并祝福各位毕业生前程似锦、一路顺风、常回家看看;学院领导和辅导员深入毕业生寝室看望毕业生,了解离校情况,为毕业生提供帮助。

2018·最美毕业季——自动化学院

在2018届毕业生即将离校之际,自动化学院开展了“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毕业生捐书倡议”、上车饺子”系列温情送别学子活动。6月25日在0220举行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自动化学院领导班子及学术学位委员会成员为全体370名毕业生颁发毕业及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自动化学院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在学生公寓提出毕业生捐书倡议、毕业生捐出书籍200余本,青年志愿者们在公寓帮助离校学生搬运行李,在毕业生离校期间形成温暖的氛围。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岩、毕业班辅导员黄林萱、张戈坚持深入寝室,嘱咐毕业生文明离校,温情送别毕业生。6月27日晚自动化14-4班在F302召开了自己班级的最后一次班会,辅导员黄林萱与同学们一起品尝“上车饺子”,班级同学共同回忆着大学四年的点点滴滴,都忍不住流下不舍的泪水。自动化学院温情送别学子系列活动中,洋溢着依依惜别的离别情充满着对“自动化学子”扬帆远航的祝福和希望。毕业不散场,青春梦起航。愿2014级自动化学子不忘初心勇往直前开启人生的新篇章!

2018·最美毕业季——建筑工程学院

又是一年盛夏时,又是一年离别季。2018届毕业生怀揣着自己的梦想和情怀离开美丽的校园,踏上人生新征程。为营造温馨和谐的毕业氛围,建筑工程学院在院领导的带领下开展了毕业季温暖系列活动。院领导班子和各系老师参加毕业班谢师宴,曾院长寄语学生,殷殷叮咛与祝福让毕业生们红了眼圈。书记、辅导员深入毕业班寝室看望毕业生,叮嘱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并现场解答学生的一些问题。建筑13级辅导员刘玥老师分别为所带38 名建筑学毕业生在他们入学之初的学业规划上一一写下温情寄语,田家老师与136名土木、力学毕业生分别合影留念。在2018届174名毕业生依依离别意之际,暖暖师生情、让他们感恩母校、感谢成长,建筑工程学院2018届174名毕业生在温馨与祥和的氛围中离开母校。

2018·最美毕业季——理学院

又逢毕业季,正是扬帆时。2018届毕业生踌躇满志、即将离校。为深入实施推进“立德树人”,不断强化大学生的“爱校荣校”意识,积极培育毕业生们传承“大珩精神”,我院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各专业教师党员与毕业生党员座谈会、“寄物寄语寄情”、毕业晚会系列的毕业欢送活动,和同学们一起回忆纪念美丽的大学时光。毕业生们把自己不用的书本,生活物品送给学弟学妹们,鼓励他们在校努力学习,不负韶华;在“应用之光 理学绽放 怀揣梦想 逐梦远方”主题毕业晚会,毕业生们纷纷向培养4年的老师献花谢师;学院组织学生拍摄感恩理工的MV视频,感谢母校的陪伴与培养;毕业离校期间,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迪男带领辅导员们走访寝室,为毕业生们送去了深深关怀意。

   

2018·最美毕业季——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化工学院毕业季开展了5项活动,具体情况如下:学院党委书记徐春霖为14级学生党员上了“大学期间最后一次党课”;化工学院学生会组织2014级考研成功学生,开展了2018年考研经验交流会,用朋辈引领的方式助力学生考研成功,180余名有考研打算的大三学生参加了这次活动;化工学院领导、老师、校友以及在校学生在毕业级开展了毕业交流会;2018届毕业生晚会,辅导员齐伟与优秀毕业生共同走红毯,庆祝2018届毕业生顺利毕业;化工学院勤工助学中心开展“毕业——送母校一本书”活动。

2018·最美毕业季——外国语学院

为响应学校对于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的号召,让毕业生离校不离心,外国语学院在南区图书馆门前举办欢送2018届毕业生签名留印活动。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晓丽、毕业班辅导员马宁召开18届毕业生安全离校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周晓丽,副院长常颖、马艳辉,辅导员马宁,优秀毕业生代表秦炎、李韵琦参加2018届毕业生晚会。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晓丽、辅导员马宁多次走访寝室与毕业生交流,了解毕业生的思想动态,听取了毕业生对母校的一些建议和意见并送上祝福。

   

2018·最美毕业季——艺术学院

一年不只有四季,还有一个季节叫毕业季,它没有四季那么漫长,却比四季更让人怀念。艺术学院优秀毕业生代表参加毕业典礼晚会,纪念大学时光,为毕业生送上祝福。愿你们逐梦的路上不再孤单,拼搏的途中不再迷茫。岁月无言,转眼离别。很庆幸,看着你们从青涩到从容,我们一起经历了生命中最美好的年华。作为学院倾心培养的优秀人才,我坚信未来的你们将是哈尔滨理工大学艺术学院最具说服力的宣传名片。流光容易把人抛,四年转眼即逝,毕业在即,回首旧日时光,恍然如昨,在孩子们临离开母校之季,走访寝室送上最后的问候。愿你们今后鲜花怒马,大放光芒,实现所有的英雄梦想。毕业快乐!

   

2018·最美毕业季——经济与管理学院

时光荏苒,毕业已至。在离别之际,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了“让温暖一路同行”毕业季系列活动。最美毕业照、毕业生座谈会、留言墙、毕业晚会等活动的举办温暖了即将远行的学子,老师们一句句问候,一句句“唠叨”让同学们心中满是感动和留恋。江湖路远,漫漫征程,我院心系学子,温暖相送。无论何方,愿诸君带着经管精神奋勇向前,相信未来一定会潮平海阔,一帆风顺!

   

2018·最美毕业季——软件与微电子学院

这些天,每天看着你们在微信号推出的毕业照片时都感慨时光太匆匆,希望青春不散场。这四年,我们一起见证了彼此的成长,有幸成为了彼此青春路上的同行者与见证人。四年前的你们懵懂稚嫩,四年后的你们独挡一面。谢谢!大家陪伴我四年,而这思念的信任和分享会一直延续下去。愿你们每个人未来经历的每一次冷暖滋味,都能让自己成为更好的人。2014级的同学们,你想要的明天,都将如约而至!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2018·最美毕业季——法学院

14级毕业生即将走出校园,走向社会。6月27日上午8点30分,学院毕业班辅导员召开了最后一次班会,在加深师生情的同时,最后一次叮嘱自己的学生并且一起追忆大学度过的美好时光。学院举行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冯万里代表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为102位毕业生进行了授予学位仪式。并对每位毕业生进行了嘱托:“希望同学们在新的起点上,一步一个脚印走向辉煌的明天,让理想和人生大放异彩!”这是2018届毕业生在学院的最后一次班会,同学们很感动,充满了激情和希望,表示一定带着老师的叮嘱和美好回忆离开学校,并在以后的工作中,珍惜母校情谊,奋勇拼博,鹰击长空,去创造更加精彩的人生!

 

2018·最美毕业季——国际文化教育学院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为14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来华留学毕业生们,精心制作了一部微电影,电影中讲述了他们从异国他乡初到哈尔滨的激动喜悦,到成长为优秀毕业生的收获满满。四年时间里,他们共同成长,一同在教室里学习汉语,一起在旅途中欣赏中国美景、体验中华文化。因为哈尔滨理工大学,大家拥有了一段特殊的、美好的留学时光,同样,哈尔滨理工大学的校园里、运动场上又增添了许多美丽而矫健的身影。国际学院在6月30日为留学生们举行了结业式,并为毕业生们献上了毕业礼物。在结业式后,为毕业生们举办了After Party留学生们与老师互道珍重,大家都久久不愿离去。精心布置的会场、充满创意的合影框和老师们满满的祝福,让留学生们更加珍惜此时此刻,大家都拿着手机记录在哈理工最后一段难忘的记忆。

2018·最美毕业季——荣成学院

6月1日至26日,荣成学院开展了“心怀感恩 情系理工 筑梦未来”——送别2018届毕业生系列活动,分为三个篇章,包含摆设毕业生留言墙,摆设毕业证、学生证海报供毕业生合影,寝室祝福留言、互送寄语,赠送毕业生饺子卷、纪念车票,捐助毕业学子爱心车票,举办学位授予仪式并赠送毕业生与院领导合影,教职工送别毕业生,“青春相伴 梦想起航”2018届毕业生晚会暨走红毯仪式,毕业季音乐快闪,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党员最后一次党课暨入党宣誓仪式,最后一次班会暨毕业宣誓总结等总计23个活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