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毕业晚会暨红毯仪式温情送别2018届毕业生

作者:尹铭、张奇责任编辑:刘圣晏 审核:来源:团委 日期时间:2018-06-25 10:56:20点击:

6月23日18时30分,由校团委主办、校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青春再出发”哈尔滨理工大学2018届毕业生欢送晚会及红毯仪式在西区足球场绚丽开幕。校长李大勇,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长群,学生处处长杨忠学,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初田辉,体育教学部行政负责人初春艳,团委书记姜国玉等各职能部处负责人,大连校友会理事会成员,各学院院长、书记、副院长、主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老师、毕业生、在校生、媒体代表等共计5千余人参加了本场晚会及红毯仪式。2018年盛夏又一届哈理工学子的青春故事被定格,盛大及温情毕业晚会及红毯仪式引发了师生、校友以及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与共鸣,深深的母校情结被浓浓的情谊点燃。“理工青年”通过Bilibili现场直播,最高峰在线人数6850人,累计有1万余名校友、同学、家长及各界人士观看了晚会。中国新闻网、中国日报中文网、央广网、人民网、新晚报、东北网、黑龙江网路广播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进行了专题报道。

晚会开始前,学校为毕业生们策划了一场别出心裁的红毯仪式,来自各学院的领导、老师及2018届毕业生身着盛装走过现场红毯,接受来自现场师生的祝福。毕业生们与父母、老师共同亮相“红毯秀”,为了见证孩子的毕业时刻,很多家长专门从外地赶来。晚会在校大学生艺术团模特队带来的时装走秀中拉开帷幕,摇曳的裙裾闪动着青春的热力,热辣的身影是青春最好的注解。活力四射、动感十足的模特秀瞬间点燃了全场,伴随着开场舞《die young》,师生们随着音乐的节拍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现场变成了光的海洋。

本次晚会共分为青春校园、甜蜜校园、时光忆事、经典再现、不说再见五个篇章。《追光者》、《那些年》、《父亲写的散文诗》、《我的未来式》等歌曲带领大家一同追忆理工的青春记忆,回忆四年故事里的美好时光。《屋顶》、《想把我唱给你听》、《只要有你》、《平凡之路》等歌曲甜蜜动人、温心给力,毕业生在歌声的陪伴下回望起甜蜜校园。歌曲《时间有泪》、《虎口脱险》、《说散就散》、《男孩》宛若天籁的歌声回荡在同学们的心头。舞蹈《this is me》、《有点甜》、《你好,再见》美轮美奂,表达了理工学子们对冰城哈尔滨的热爱,致敬大学四年青春时光。《后来》、《流星雨》、《友情岁月》等经典歌曲唤起了现场观演的毕业生家长代表的青春回忆,现场的气氛在歌曲的助推下再一次来到高潮。那些曾经挥洒着的青春和热血,终将化作希望和力量,插上勇往无前的翅膀,去追寻青春无悔的理想,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最后,大四毕业生演唱的《山丘》、《怀念青春》、《放心去飞》、《不说再见》等歌曲,从大一的梦想起航、大二大三的青春成长到大四的毕业别离,是这些理工学子最美的青春故事、理工记忆。《毕业诗》朗诵中母校师恩感念,同窗深情难舍,再现了大学四年的点点滴滴,勾起了毕业生对母校的美好回忆,令人感动落泪。

李大勇校长登台为2018届毕业生带来朗诵《再别康桥》,全场引爆沸腾。朗声悠扬,歌声如诉,突破了语言的表白,直指心底,泪水噙满了每一个人的眼眶,也体现出校长对即将毕业学生内心深厚的情感,校长深情寄语毕业生:“不论你到哪里,你都是母校永远的牵挂,哈尔滨理工大学永远是大家温暖的家,常想家,常回家!祝同学们一生幸福!一路平安!”。李大勇校长的倾情朗诵感动了全场师生,令人感动的祝福和期许瞬间温暖了整个毕业季。

整场晚会在歌曲《你曾是少年》迎来了尾声,你要做了不起的人,季忆留夏,难忘理工。一幕幕变换的场景,一首首动听的歌曲,唱出了毕业生的快乐、期望、离别、不舍。又是一年毕业季,我还有好多的记忆藏在心里,我还有好多话想说给你们听。四年前,你们像是天涯海角的风,吹进了北国的冰城;像大江南北的心,走进了梦想的理工。总以为岁月悠悠,时光漫长,我们还有许多时间可以一起度过,然而毕业却真真切切的到来了。现在,你们正收拾着行囊,里面装载了四年不羁的青春岁月、四年收获的肝胆相照、四年学得的经纶五车和四年来的你对未来的期许,岁月如歌、时光不老、青春不散,背上行囊,让我们青春再出发!

点击观看相关报道:

中国日报中文网:“青春再出发”——哈理工举行2018届毕业生欢送晚会暨红毯仪式

黑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青春再出发”——哈理工2018届毕业生与母校挥别

新浪微博:哈理工校长朗诵《再别康桥》,跟学生一起毕业

新晚报ZAKER哈尔滨:“别人家校长”又来了 哈理工校长读“再别康桥”跟学生一起毕业

人民网:“青春再出发”哈理工举行2018届毕业生欢送晚会暨红毯仪式

中国新闻网:“青春再出发”——哈理工举行2018届毕业生欢送晚会暨红毯仪式

央广网:“青春再出发”哈理工举行2018届毕业生欢送晚会

中国新闻图片网:高校毕业生盛装走红毯 留下美好回忆(2)

中国新闻图片网:高校毕业生盛装走红毯 留下美好回忆(1)

东北网:“青春再出发”哈理工毕业生欢送晚会精彩上演

李大勇校长朗诵:《再别康桥》

李大勇校长与同学们合影

校党委副书记陆岩与同学们合影

开场:模特秀

开场:歌舞《die young》

第一篇章 青春校园

歌曲:《校园青春合唱串烧》

歌曲:《Let it go》

舞蹈:《This is me》

第二篇章 甜蜜校园

歌曲:《对唱情歌串烧》

舞蹈:《有点甜》

第三篇章 甜蜜校园

歌伴舞:《时间有泪》

歌曲:《房间》

歌曲:《校园情歌串烧》

舞蹈:《你好,再见》

歌曲:《最长的电影》

歌曲:《男孩》

第四篇章 经典再现

歌曲:《后来》

歌曲:《当我不在你身边》

歌曲:《老歌串烧》

第五篇章 不说再见

歌曲:《山丘》

歌曲:《毕业歌曲串烧》

朗诵:《毕业诗》

歌曲:《我期待》

毕业校友献唱歌曲

歌曲:《你曾是少年》、《毕业歌》

校领导与主持人合影

现场毕业生及观众们潸然泪下

2018届毕业生红毯仪式

红毯仪式——校长李大勇

红毯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陆岩

红毯仪式——学校各职能部处负责人

红毯仪式——机械动力工程学院

红毯仪式——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红毯仪式——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红毯仪式——自动化学院

红毯仪式——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红毯仪式——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

红毯仪式——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红毯仪式——软件与微电子学院

红毯仪式——建筑工程学院

红毯仪式——理学院

红毯仪式——经济与管理学院

红毯仪式——外国语学院

红毯仪式——法学院

红毯仪式——艺术学院

红毯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

红毯仪式——国际文化教育学院

红毯仪式——研究生部

红毯仪式——大连校友理事会

红毯仪式——毕业学生干部

活动现场航拍

(拍摄:校报记者团、校青年传媒中心青微工作室、印象青春工作室)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