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2018·高雅艺术进校园”——黑龙江省歌舞剧院走进我校

作者:刘圣晏责任编辑:刘圣晏 审核:来源:团委 日期时间:2018-06-20 15:53:47点击:

 6月19日晚,黑龙江省歌舞剧院的艺术家们走进理工校园,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优雅民乐演出演出由开场舞《与雪共舞》拉开序幕,男女演员舞动的身姿带给同学们美的享受。随后剧院主持人上台为大家介绍参演的艺术家及演出节目。剧院的三位二胡演奏家为大家带来了经典的二胡曲目《赛马》,高超的技艺让同学多次鼓掌叫好。民乐组合《自由探戈》是剧院自主改编采用民乐的形式进行演奏。舞蹈《傣家姑娘傣家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民族风情。男高音歌唱家苑畅演唱的《乌苏里船歌》、《鸿雁》给现场师生带来了非凡的听觉感受。三弦独奏《夏日皇宫》在同学们的脑海中描绘出了生动的图景。女歌手王媛媛演唱了当下很火的歌曲《你就不要想起我》、《空空如也》,同学们举起了手机打开闪光灯自发的为歌手挥舞,现场气氛达到高潮。舞蹈《卷珠帘》将男女演员的舞蹈功底体现的淋漓尽致。女高音歌唱家李峥为大家带来了经典歌曲《绒花》。舞蹈《索玛花开》向大家传递了温暖的祝福。著名男歌手哈鲁滨带来了少数民族风情的歌曲《乌兰巴托之夜》、《卓玛》,高昂的歌声在同学们耳边阵阵回响。

此次来校演出的黑龙江省歌舞剧院成立于1954年8月,是由东北文工团一团、黑龙江人民文艺工作团和松江鲁艺文工团组建而成的。 在长期的艺术实践中,剧院创作并演出了大量为广大观众喜闻乐见的,有鲜明民族风格和浓郁地方特色的音乐舞蹈节目。其中《乌苏里船歌》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选为亚太地区音乐教材,《我爱你,塞北的雪》、《太阳岛上》、《新货郎》、《北大荒人的歌》、《浪花里飞出欢乐的歌》等歌曲成为流行全国、脍炙人口的佳作;民族器乐曲《丝路驼铃》、《北方民族生活素描》、《小白菜》等获国家级大奖;大型民族舞剧《渤海公主》在赴港澳地区演出时深受好评并获文化部优秀演出奖;大型音乐剧《鹰》荣获文化部文华大奖,同时获文华编剧、作曲、舞美和表演奖。剧院还不断承办大型庆典及纪念性晚会,如第三届亚洲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大型艺术表演《太阳·冰雪·亚细亚》、庆祝香港回归《祖国的召唤》、纪念毛泽东诞辰100周年《人民的毛泽东》、抗洪赈灾义演《真情满龙江》等,在社会上产生良好反响。

开场舞《与雪共舞》

主持人

曾莉雯 杨晶 伍瞳演奏:民乐组合《自由探戈》

舞蹈《傣家姑娘傣家雨》

苑畅演唱:《鸿雁》、《乌苏里船歌》

李淳演奏:三弦独奏《夏日皇宫》

王媛媛演唱:《你就不要想起我》、《空空如也》

李峥演唱:《绒花》

汪迪 王欢 孙鹏演绎:舞蹈《索玛花开》

哈鲁滨演唱:《乌兰巴托之夜》、《卓玛》

剧院演出人员合影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