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2018·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预告——黑龙江省歌舞剧院即将走进理工

作者:刘圣晏责任编辑:张奇 审核:来源:团委 日期时间:2018-06-19 08:25:40点击:

演出剧团:黑龙江省歌舞剧院

    间:2018年6月19日(周二)18:00

    点:西区1号楼0220

剧团简介:

黑龙江省歌舞剧院有限公司(黑龙江省歌舞剧院)始建于1954年,前身是黑龙江省歌舞团,1957年与哈尔滨市歌舞团合并成立哈尔滨歌舞剧团,1959年更名为哈尔滨歌舞剧院(下设歌剧团与歌舞团),1962年 剧院一分为二,歌舞团奉调回省成为黑龙江省歌舞团 (歌剧团留在市里成为“哈尔滨歌剧院”),1987年正式定名为黑龙江省歌舞剧院。2012年6月,省歌舞剧院正式转企改制成立省歌舞剧院有限公司。目前,公司拥有交响乐团、民族乐团、歌剧团、舞蹈团、舞美工作室等5个非独立法人单位。60多年来,省歌舞剧院创作排演了大量的歌剧、舞剧、音乐剧、交响音乐会、民族音乐会等作品。培养出郭颂、刘锡津、胡小石、冯少先、李广仙、古经南、邢籁、王文、梁岚、隋利军、洪侠、张美薇等一大批有影响的词曲作家、歌唱家、演奏家、指挥家、舞蹈家。代表作:音乐剧《鹰》,曾荣获第五届“文华大奖”;舞剧《渤海公主》荣获文化部“优秀演出奖”;大型歌舞剧《中华吟》荣获第十三届“文华奖”优秀剧目奖;歌曲《我爱你,塞北的雪》、《太阳岛上》、《新货郎》、《北大荒人的歌》、《浪花里飞出欢乐的歌》等歌曲都是流行全国、脍炙人口的经典之作。本次演出为我们带来舞蹈、演唱、乐器演奏等多种表演形式,内容包括《赛马》、《乌苏里船歌》、《卷珠帘》、《绒花》、《鸿雁》等一系列耳熟能详的民族音乐。敬请广大师生期待!

节 目 单

1.舞蹈:《与雪共舞》

2.二胡齐奏:《锦鲤抄》、《赛马》

3.女声独唱:《体面》、《佛系少女》

4.民乐组合:《自由探戈》

5.舞蹈:《傣家女儿傣家雨》

6.男声独唱:《鸿雁》、《乌苏里船歌》

7.三弦独奏:《夏日皇宫》

8.女生独唱:《你就不要想起我》、《空空如也》

9.古筝与舞蹈:《卷珠帘》

10.柳琴与歌:《绒花》

11.女子三人舞:《索玛花开》

12.男声独唱:《乌兰巴托之夜》、《卓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