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2018·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国歌剧舞剧院走进我校

作者:尹铭、吴迪责任编辑:张奇 审核:来源:团委 日期时间:2018-06-15 14:14:53点击:

6月8日晚,中国歌剧舞剧院的艺术家们走进理工校园,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华美的视听盛宴。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出席活动,她对中国歌剧舞剧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中国歌剧舞剧副院长张亚峰对学校及师生们的热情参与表示感谢。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王燕演唱的《你们可知道》给现场师生带来了非凡的听觉感受,演出正式拉开帷幕,她用优美高亢的歌声照亮了今夜的理工舞台。女歌手桑婷婷用选自民族歌剧《红珊瑚》的《珊瑚颂》,带现场观众品味了交响乐和民族歌剧结合的独特风味。男高音歌唱家李振涛用诙谐的开场白和《女人善变》《无尽之吻》两首歌曲让现场无数观众为之倾倒。华裔青年钢琴家、英国皇家音乐学院大三学生杨远帆带来了钢琴协奏曲《原野》,这是他十七岁时根据曹禺先生同名剧作而创作的,入选了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如行云流水般流淌,中国歌剧舞剧院还为观众带来精彩的交响乐合奏《雷电》波卡尔、《铁匠》波卡尔。

受我校党委副书记陆岩邀请,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团长武旭海为大家讲解了基础的乐理知识,并和现场师生共同演绎《卡农》,创新了演奏形式,给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交响音乐会体验。随后艺术家们现场进行了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长笛、短笛、单簧管、双簧管、小号、长号、打击乐器、钢琴等基本功的训练展示,在演出即将结束时的观众互动环节,我校师生上台跟随艺术家现场学习即兴演奏钢琴曲,全场掌声连连。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联合主办,2005年以来,始终坚持“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的主题,先后组织新西伯利亚国立技术大学小提琴演奏团·芭蕾舞团、中央民族乐团等国内外优秀艺术团体走进理工,让我校师生近距离感受高雅艺术的无穷魅力,对于提升大学生艺术修养、丰富校园文化活动发挥着重要作用。此次来校演出的中国歌剧舞剧院成立于1951年,中国歌剧舞剧院是中央直属院团中规模最大、艺术门类最多、历史最悠久的国家级艺术剧院,演出足迹遍及祖国的大江南北和世界的五洲四海,秉承继承与创新的理念,中国歌剧舞剧院以其经典的舞台作品、精湛的表演艺术和一流的人才队伍,获得了国内外观众的广泛好评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

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出席活动

中国歌剧舞剧副院长张亚峰

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团长武旭海

王燕演唱:《你们可知道》、《爱情像一只自由的小鸟》

桑婷婷演唱:《珊瑚颂》

王燕 宫政演唱:《对你我别无所求》

宫政演唱:《夜之乐》

李振涛演唱:《女人善变》、《无尽的吻》

杨远帆演奏:《原野》

交响乐合奏:《雷电》波尔卡、《铁匠》波尔卡

指挥:张峥

首席:曹欢

观众互动环节

现场师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