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寒假“悦”读计划之“以孝为先”读书之星——读书心得分享(一)

作者:黄林萱责任编辑:董亮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8-04-11 10:09:25点击:

充实的寒假已经过去,同学们已经返校一个多月了。自动化学院在寒假举办“悦”读计划之“以孝为先”主题实践活动,《孝经》、《二十四孝》、《傅雷家书》等等的读后感抒发了同学们内心最真实的情感。相信他们通过读书一定收获了许多,下面介绍读后感获奖的同学的读书心得!

自动化17-2班 闫金科 《《孝经》读后感》

读书心得:历史悠悠,孝道永恒,追古述今,幸拜读华夏经典孝道——《孝经》。世事沧桑,岁月无情,而人有情,你的关爱会抚平父母额头上的皱纹的。然而“最美不过夕阳红”,呵护这份美吧!用心去碰撞出音符,奏出世间最温馨,最美好的敬老乐章吧!让歌声在广袤的天地间永远传荡!

自动化17-4班 贺淑悦 《读《感恩:孝敬父母一定要做的事》有感》

读书心得:认识到父母在我们人生中的重要意义,对父母怀有感恩之心,是做人的起码修养。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不懂感恩,就失去了爱的感情基础。感恩,是人性善的反应,是一种生活态度,是健康人格的组成部分。如果人与人之间缺乏感恩之心,必然会导致人际关系的冷漠。不懂得知恩图报的人,也不会拥有真正的快乐。学会感恩,首先要学会感激父母,孝顺父母,体察父母的爱心,理解他们的关心,然后有一颗知恩图报的拳拳之心。

自动化17-2班 姚宇鑫 《《傅雷家书》读后感》

读书心得:《傅雷家书》是一本充满着父爱的苦心孤诣、呕心沥血的教子篇,是值得我们去深思的一本书。鼓励孩子做一件事,给孩子们指明了前进的路线,发展的方向。父爱如山,母爱如水,他们的爱,用金钱无法买,却如金子般珍贵。即使全世界都抛弃你,父母还在,他们还在鼓励你,给予你重新面对这个世界的勇气;他们会一直等着你,即便要等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烂。

电技17-2班 王朕杰 《《世界上最疼我的那个人去了》读后感》

读书心得:张洁的《世界上最疼我的那个人去了》这本让我断断续续用了两周时间读完的书,记录了作者在母亲生命最后的八十多个日子里,所做的点点滴滴;叙述了其母亲对晚辈的那种让子女报答不尽,也无法报答的爱。阅读这本书稿,让我又经历了一次忧伤,也让我更深地体会,珍惜父母在世时每一个尽孝的时机是多么的重要;“父母在世时多一份理解和关爱,父母生后就少一分自责和遗憾。”是多么的正确。

自动化17-2班 刘箐 《《目送》读后感》

读书心得:我们每个人的成长,一直在路上。第一次求学离开家开始,再到后来的每一次出行,和家人之间,不停地上演相聚和别离,我们都渐渐失去了年少,父母也渐渐更换了容貌。在我十五岁以后的岁月里,很少陪父母度过一个完整的节日,包括上学以后,去了一个离家两千多公里的地方,回家的时间越来越少。爸爸妈妈也想跟我多说说话,我也只能为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弥补我的不能陪伴。

首先,恭喜获奖的各位同学。同学们在这次实践活动中深入体会了父母之爱,感受到了亲情的伟大和无私。看完他们的获奖感言,相信大家一定被他们的真情实感所打动。自动化学院还将继续举办其他更精彩的活动,希望同学们可以踊跃参加,团总支在这里等着你们!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