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我校师生喜获全国“活力团支部”等多项荣誉

作者:张奇责任编辑:张奇 审核:来源:团委 日期时间:2018-03-02 14:40:33点击:

3月1日,2017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评选结果公布,我校自动化学院自动化专业15-5班团支部、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14-1班团支部成功入选,荣获全国“活力团支部”称号,黑龙江省共有35个团支部获此荣誉。近年来,校院两级团组织深入实施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组织基层团支部开展各类主题团日活动,选拔树立了一批优秀集体和个人典型,并通过这些集体和个人引领广大同学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学校“十三五”规划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此外,在刚过去的寒假里,我校捷报频传,多名师生和多个集体在全国大学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网络接力活动、全国学生社团影响力评选展示活动、全国高校早起打卡活动、全国普通高校团委微信公号综合影响力排行、全国学校共青团2018年学术年会“入选论文”评选和中国志愿服务论坛优秀志愿服务论文征集活动等多个全国性评选活动中喜获佳绩。

2017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名单

3月1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主办的“大学生点赞新时代”全国大学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网络接力活动圆满收官,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通过本次活动反映了我校青年学子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最新动态,进一步将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成长初心,牢记时代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全国大学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网络接力活动“优秀组织奖”

1月30日,在“燃青春 聚能量”2017第二届全国学生社团影响力评选展示活动中,我校学生社团联合会荣获“全国学生最具影响力社团联合会”称号;校大学生艺术团荣获“全国学生最具影响力文艺社团”称号;校青年传媒中心荣获“全国学生最具影响力新媒体社团”称号;校青年发展规划中心、校大学生讲坛荣获“全国学生最具影响力理论学术社团”称号,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本次活动以“青春瞩目十九大 燃青春 聚能量”为主题,历时三个月,全国近千所院校的8000多个社团参与评选。活动采取网络展示阶段、技术审查、以及人工审核等方面综合评定等环节,最终由专家评委对排名进行综合评定。近年来,我校学生社团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现有注册学生社团119个,学校对学生社团积极鼓励、正确引导,采取有效的工作措施,使学生社团成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渠道,在凝聚青年学生、繁荣校园文化、培养学生实践能力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2017第二届全国学生社团影响力展示活动获奖名单

2月18日,我校在“第三届全国高校早起打卡活动”中表现优异,被授予全国高校早起打卡活动“优秀发起平台”荣誉证书。本次活动历经26天,共计30万+大学生参与到了本届打卡活动,进行了102万次打卡,写下12.5万条寒假心情日记,活动影响覆盖全国2169所高校。我校在第三届全国高校早起打卡活动最终榜单中作为黑龙江省唯一入榜高校,分别名列全国荣誉榜第34名和全国发卡榜第49名。本次活动是我校“晨曦行动”在寒假期间的进一步延展,帮助我校学生加强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能力,养成良好的假期生活学习习惯。

“第三届全国高校早起打卡活动优秀发起平台”

【哈理工新闻】我校师生喜获全国“活力团支部”等多项荣誉

全国普通高校团委微信公号综合影响力排行榜[1.28-2.3]

1月16日,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中国青少年研究会联合公布了全国学校共青团2018年学术年会“入选论文”评选结果,我校电气学院周广、张路杨、杨芳撰写的论文《打通高校基层团组织服务学生的“最后一公里”:团小组建在寝室——以H大学某学院为例》获得三等奖。全国学校共青团学术年会是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主办,本届共有参选论文500多篇,来自全国各大高校、共青团机关、研究机构和普通中学等,经过遴选、审核和专家盲审、评选,本次共有187篇论文入围。

全国学校共青团2018学术年会“入选论文”名单

1月8日,在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共同主办的2017年第二届中国志愿服务论坛优秀志愿服务论文征集活动中,我校团委姜国玉、曹石撰写的论文《高校志愿服务组织建设及志愿服务制度化、项目化、专业化建设的文化启示——以哈尔滨理工大学为例》获得三等奖。本次征集评选活动经单位会员、分支机构精心组织全面动员,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志愿服务骨干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共选报492篇论文参加评选。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和择优原则,依据《优秀志愿服务论文评审标准》,专家评审组认真进行了初评、终评,经评审委员会审定,共评选出优秀论文65篇。

关于中国志愿服务优秀论文评选结果的通报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我校共青团工作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要求,立足立德树人的根本,围绕人才培养,扎实推进思想引领、素质拓展、成长服务、创新创业、组织建设等工作创新发展,各级团组织不断围绕青年、融入青年、关照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引领青年,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总结凝练思想政治教育规律和青年成长规律,切实增强我校共青团的吸引力、凝聚力,扩大工作的有效覆盖面,努力团结和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推动强校建设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