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校开展英语学习服务月系列活动

作者:吴迪、刘洪宇责任编辑:张奇 审核:来源:团委 日期时间:2017-12-15 15:22:39点击:

为推进第二课堂与第一课堂的有效链接,围绕人才培养核心,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为学生提供学业辅导与服务,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英语综合能力水平,营造浓厚的校园英语学习氛围,在校团委的指导下,校学生会学生学习事务与身心发展委员会、外国语学院、各院学生会、网络英语俱乐部等英语类学习社团于11月、12月联合开展了英语学习服务月系列活动。本次英语学习月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包括听力训练、晨读训练、CET-4、6备考指导讲座、专项突破讲解、CET-4模拟考试等专项活动,累计服务我校学生英语学习3万余人次。

培养听说与交际能力

听力训练结合晚自习活动于11月6日-11月24日每晚19:00准时播放听力,校院两级团学干部深入我校各个班级统一发放试卷,进行听力训练,同时利用“哈尔滨理工大学校学生会”微信公众号推送的答案及听力音频反复巩固,培养学生辨别语音的能力,掌握英语听力技巧,由易到难循序渐进,增强学生英语学习的信心。晨读训练结合我校“晨曦”行动,由网络英语俱乐部等英语学习社团、各院学生会、各班级干部带领学生于11月6日-12月8日每日6:50-7:30进行CET-4、6相关晨读活动,引导学生阅读并交流,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邀请我校英语教师进行现场晨读指导,讲解第二课堂阅读的学习方法。

开展知识传授型活动

CET-4、6备考指导讲座邀请英语教育培训名师王俊然于11月10日对四六级考核目的进行讲解,分析历年考试题型,结合实例详细阐述英语学习中的方法与技巧,强化学生对于重点考点的掌握与应用。专项突破讲解邀请英语教育培训名师苏悦、王俊然、柴嘉惠于11月18日、24日和12月1日分别举办三次第二课堂专题训练课程,从传统阅读与新题型、写作与翻译和听力训练三个专项,剖析CET-4、6改革的新要求与新特点,并从多角度细致分析考试新兴考点与考察方向,优化考试备考系统,为我校CET-4、6备考学生合理制定复习方案进行指导。

组织CET-4模拟考试

CET-4模拟考试于12月9日9:00在我校西南两区同时进行,本次模拟考试报名参考人数共1200余人,西区分设17个考场,南区分设20个考场,高度模拟CET-4考试实况,严格执行流程,考试过程中向考生传达考场注意事项与所出现的问题,试卷核阅完毕后考生通过分数了解四六级考试强势与弱势板块,使考生明确考试形式与具体流程。本次模拟考试通过人数为786人,通过率达到65.5%,其中450分以上的503人、500分以上的312人。

本次英语学习服务月系列活动为我校广大学生提供了锻炼英语能力的平台,使同学们在英语学习实践中充分感受到英语的魅力,体会到英语学习的快乐,提高了同学们参加英语学习活动的积极性和自身的英语综合素质,同时为CET-4、6备考同学指明了复习方向,提高英语过级率。

听力训练

96885

晨读训练

CET-4、6备考指导讲座

听力训练、写作与翻译、传统阅读与新题型专项突破讲解

CET-4模拟考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