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

作者:祁贺责任编辑:曹石 审核:来源:团委 日期时间:2017-11-08 10:39:53点击: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学生的艺术素养,近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文化厅、财政厅联合举办,哈尔滨理工大学承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在我校西区一号楼0220顺利举行。活动始终坚持走近理工、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 的主题,让高雅艺术走入校园、贴近学生。我校特邀齐齐哈尔大学合唱团、黑龙江省歌舞剧院在10月21日、11月6日为我校广大学子带来两场“饕餮盛宴”。

齐齐哈尔大学合唱团的演出由合唱《一片丹心》拉开了的帷幕,浑厚的嗓音一开始便让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艺术无界,高雅育人”来自齐齐哈尔合唱团的演员们先后登台,《太阳出来了》、《葡萄园夜曲》、《三峡情》、《月亮代表我的心》、《九儿》等耳熟能详的曲目让现场师生沉浸其中。二胡独奏《赛马》由远到近清脆而富有弹性的跳弓,强弱分明的颤音,描绘了蒙古族牧民欢庆赛马盛况的情形,让整场音乐会增添了活力和生命力。演出在著名指挥家孙相根教授指挥的合唱《想你的365天》中温情结束。

黑龙江省歌舞剧院的演出在悠扬悦耳的笛子齐奏中拉开了序幕,女中音独唱《呼伦贝尔大草原》、《打起手鼓唱起歌》让观众感受到了女中音独有的音色;古筝独奏《刀剑如梦》悠扬的旋律、演奏者精湛的技巧,把这首作品演绎的别具风格、余音绕梁;琵琶独奏《十面埋伏》乐曲激烈、震撼人心;男声独唱《乌兰巴托之夜》更引得全场师生同唱,演出在民乐组合《新北京一夜》中推向高潮,演员们精湛、超高的演奏引起阵阵掌声。

本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让全校广大师生们与音乐艺术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深切地感受到了高雅艺术的魅力。我校广大师生们在意犹未尽中提高艺术修养,陶冶了情操,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齐齐哈尔合唱团走进哈尔滨理工大学

孙相根教授介绍演出曲目

黑龙江歌舞剧院古筝演奏

黑龙江歌舞剧院琵琶演奏

黑龙江歌舞剧院演职人员合影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