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法国昂热高等计算机与生产技术学校代表团访问我校

作者:孙济才责任编辑:刘晓东 审核: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日期时间:2017-04-25 14:09:51点击:

应我校邀请,法国昂热高等计算机与生产技术学校(ESAIP)校长克里斯多弗•罗莱、中法科技发展研究所执行董事伊冯·古斯提、项目负责人戴晓宇及法国驻沈阳领事馆项目官员张婧一行4人于4月21日访问了我校。

副校长房文斌会见了代表团,他首先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随后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以及教学、科研、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情况,并表达了我校对于和法国高水平高校合作的意愿和设想,希望双方在学生交流、青年教师培训及科研合作等方面展开接触和实际合作,建立校际间长期稳定的合作。

法国昂热高等计算机与生产技术学校(ESAIP)校长克里斯多弗•罗莱介绍了本校及学校所属的法国工程师和管理类高校联盟的办学情况以及学生培养的优势特色。他表示两校在计算机和环境工程等学科方面都有很强的办学实力,有很大的合作潜力可以深挖,可以通过联合办学、师资培训等形式开展合作,并提出签署两校战略合作协议以确立两校合作关系的建议,罗莱先生还诚挚邀请学校派团赴法国考察学校的办学情况。双方一致表示将通过此次会谈达成的意见,采取后续行动进一步推进落实合作方案。

访问期间法方代表团还参观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实验室。

参加此次会见的还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郗朝晖,副处长邵杨,孙济才。

法国昂热高等计算机与生产技术工程师学院(简称ESAIP),成立于1987年,是中国教育部认可的优秀国外高等院校,在移动技术,数字信息安全与环境工程领域首屈一指。是PearsonVue,CISCO地方研究院和ICT(CISCO讲师培训中心)的国际测试中心,并拥有EC-Council(计算机信息网络安全鉴定)培训中心的资质,为全球各类大型工商企业培养了众多优秀人才。 ESAIP受中法两国教育部认可,并获得法国大学校联席会Conférence des Grandes Écoles (CGE)和法国教育部工程师职衔委员会Commission des Titres d'Ingénieur (CTI)的双重认证。学校着重培养学生的国际化素质,学生通过与海外大学的双硕士学位课程或者交换项目,以及在海外企业的实习等不断开拓国际化视野,40%的毕业生就职于各大跨国企业。

副校长房文斌讲话

双方代表合影

法方代表参观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实验室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