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喜讯:我校5名教师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面上项目资助

作者:邵杨责任编辑:刘晓东 审核: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日期时间:2017-03-22 16:47:15点击: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委发布通知,在2017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选派工作中,我校5位教师获批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及访问学者(含博士后)项目(即国家面上项目)。国家留学基金委支持高校教师出国访学研修的项目可分为三类:国家面上项目(全额资助);地方合作项目;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其中国家面上项目获批难度最大,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专家评审,在全国范围内进行选拔。近十年来,我校教师每年申报国家面上项目人数仅有1-3人,2017年,我校共有7名教师申报国家面上项目,录取5人,录取率约72%,录取人数和录取率均创历史新高。

国家留学基金委面上项目,是经教育部批准、国家留学基金委设立的国家公派留学项目,旨在满足建设创新型国家对人才的需求,培养国家建设所需的国际化人才、拔尖创新人才和高素质专业人才,促进我国与世界各国的交流与合作,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和教育、科研事业的发展。国家面上项目是国家留学基金委重点遴选项目之一,于每年1月5-15日进行网上申报,专家评审,每年3月末公布结果。被录取人员以国家留学基金提供全额资助的方式派出,资助内容主要包括往返国际旅费及在外留学期间的奖学金。申请留学国别不限,选派专业领域主要为《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确定的经济和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确定的重点领域、重大专项、前沿技术、基础研究,人文与社会科学领域,以及其他国家战略和重要行业发展急需领域。

教师公派出国研修是我校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教师队伍国际化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学校大力支持教师公派出国工作,2013年起与国家留学基金委合作,开展实施“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努力拓宽派出渠道,教师申报国家留学基金公派出国留学项目也人数逐年增长。学校将支持鼓励更多的教师赴国外知名大学深造学习,提高自身业务素质,为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做出新的贡献。

2017年度国家留学基金委地方合作项目和青年骨干教师项目将于4月1日-15日期间网报,详细信息请参阅有关通知。

2017年度我校入选国家留学基金委面上项目(全额资助)留学人员名单

序号

学院

留学国别/单位

留学身份

留学期限 (月)

1

荣成学院

焦波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

访问学者

12

2

管理学院

李玥

英国/爱丁堡大学

访问学者

12

3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胥焕岩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

访问学者

12

4

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

孙永全

美国/马里兰大学帕克分校

访问学者

12

5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朱素霞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

访问学者

12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