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副校长房文斌率团访问北美洲威斯康辛大学等五所大学

作者:郗朝晖责任编辑:刘晓东 审核: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日期时间:2016-12-13 11:34:55点击:

为了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和“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师资队伍、管理干部人才国际化建设,提升师资队伍的国际化水平和国际合作能力,加大教学、科研和管理人才队伍出国研修和培训力度,应美国威斯康辛大学系统、爱荷华州立大学和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的邀请,以我校副校长房文斌为团长的一行四人代表团于11月28日至12月5日赴美国、加拿大对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密尔沃基分校、河瀑分校、爱荷华州立大学、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5所学校进行了工作访问,就教师访学、博士后研究、管理干部培训、教师及学生交流、开展科技合作等事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并达成一致,访问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11月28日下午13点15分,经过近17小时的飞行和转机,代表团抵达威斯康辛州密尔沃基市。由于黑龙江省和威斯康辛州早在1982年缔结了友好姐妹省州关系,根据美方的安排,下午美国商务部教育和商务有关人员以及密尔沃基中国商业委员会的相关人员会见了代表团。美方表示,明年将是黑龙江省和威斯康辛州缔结友好姐妹省州关系35周年,我们希望双方在商务及教育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副校长房文斌介绍了哈尔滨理工大学的情况以及来访的目的,美方表示将支持威斯康辛大学与哈尔滨理工大学开展合作。

29日上午,代表团访问威斯康辛大学密尔沃基分校,会见了该校国际合作处副处长Garett Gietzen和负责国际学生和访问学者的高级协调人Kevin. B先生等;访问了该校的工程和应用科学学院。在会见时,副校长房文斌首先介绍了哈尔滨理工大学的情况,随后他说,哈尔滨理工大学将在“十三五”期间,着重发展国际合作与交流,由原来注重与周边国家,例如日本、韩国和俄罗斯等国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调整为在与周边国家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的同时,加强与北美和欧洲国家的合作与交流。我们此次出访的目的就是加强与美国和加拿大高水平大学的合作与交流,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1、派青年骨干教师和博士后来美国威斯康辛大学系统分校访学和做科学研究;2、选派学生来美学习或攻读学位;3、选派管理干部来美培训。美方对此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双方在具体细节及操作程序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并达成共识。中午代表团与威斯康辛州经济发展厅负责国际业务发展副厅长Katy Sinnott女士和MARQUETTE 大学负责科研创新的副校长等人共进午餐,双方探讨了在教育领域合作事宜。

午餐后代表团驱车前往麦迪逊,下午16点,威斯康辛州农业、贸易和消费者保护国际贸易厅(威斯康辛/黑龙江姐妹省州项目协调部门)副秘书长Sandy Chalmers女士等官员会见了代表团。会见时,副校长房文斌介绍了学校的情况以及来访的目的;Sandy Chalmers女士代表威斯康辛州和农业、贸易和消费者保护国际贸易厅欢迎代表团一行访问威斯康辛州,她说,在农业方面黑龙江省和威斯康辛州在各自国家占有重要的地位,合作前景广泛,教育是基础,我们希望贵校能与威斯康辛大学开展合作,明年是黑龙江省和威斯康辛州缔结友好姐妹省州关系35周年,希望陆昊省长能来美访问,促进双边合作,副校长房文斌对此表示感谢。

30日上午,代表团访问了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校方安排了参观校园以及三场会见。会见了主管长期学习副校长兼继续教育学院院长Jeffrey .S.Russell先生、国际合作处处长Cynthia P.Williams女士和负责对中国事务和国际学生的主管;会见了分管国际合作与交流事务的副校长Guido A .Podesta先生;会见了工程学院副院长James Blanchard先生。副校长房文斌在会见时表示,麦迪逊分校是威斯康辛大学系统的旗舰,是美国著名的大学,也是世界上著名的理工类大学,我们很荣幸能与贵校合作,我校希望派青年骨干教师、博士后、管理干部和学生来贵校访学、研究、培训和学习;随后他介绍了“十三五”期间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发展战略和此次访问的目的,即上述三个层次开展合作的建议,美方对次表现出极大的兴趣,随后双方并就具体细节和程序等相关事宜进行了广泛务实的交流和协商,就有关事宜达成一致意见。

中午,代表团与威斯康辛大学系统主管国际教育高级政策顾问Salvador Carranza先生共进工作午餐。副校长房文斌简要介绍了访问的目的和我校的情况;Salvador Carranza先生表示将支持哈尔滨理工大学和威斯康辛大学系统开展教育和科技合作。明年回访时,将以系统名义与哈尔滨理工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午餐后代表团乘车前往河瀑,5小时后抵达目的地-河瀑市。

12月1日上午8点30分,代表团开始对河瀑分校进行访问。与副校长Faye J.Perkins女士、主管学生事务的副校长Gregg M.Heinselman先生、主管国际教育的校长助理Katrina Larsen女士、教育和职业学习学院院长Michael D.Harris先生、农业、食品和环境科学学院院长Dale Galenberg先生以及艺术和科学学院院长Bradley J.Caskey先生共进早餐并举行会谈;与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系统系会谈;参观物理系和农业、食品和环境科学学院的农业工程技术系;参观了国际教育中心和访问学者公寓;与校长Dean Van Galen共进工作午餐并举行会谈。副校长房文斌在上述会谈中介绍了我校情况和访问的目的,感谢该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Carolyn J .Brady女士此行的精心安排和热情接待,希望在上述三个领域与河瀑分校开展富有成效的合作,包括夏令营形式的合作。校长Dean Van Galen先生对我校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希望与哈尔滨理工大学开展上述合作,并表示在明年回访时签订合作备忘录。此间,双方就有关合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探讨,达成了一致的意见。下午代表团离开威斯康辛州飞往爱荷华州,于当地时间21点抵达。

12月2日(周五)上午8点30分,代表团开始对爱荷华州立大学进行访问。校方共安排了8场会见和参观。会见了工程学院国际项目委员会主席Mufit Akinc教授和文理学院副院长Arne Hallam教授;会见了来我校访问过的华盛顿协议工程认证评估专家Akhiesh Tyag博士和 Soma Chaudhuri博士;会见了国际学生和访问学者办公室主任Deb Vance 女士和主管Ashley Huth女士;参观了校园及博物馆;会见了人文学院院长Laura Jolly教授;会见了教育系主任Marlene Strathe教授;会见了卓越教学发展中心主任Ann Marie Van DerZanden教授;会见了密集式英语语言中心主任Gullbahar Beckett教授;会见了常务副校长兼主管学术事务高级副校长Jonathan Wickert教授。在上述会见中,副校长房文斌表示,我校自2014年与爱荷华州立大学开展合作以来,在学生和教师交流以及开展夏令营活动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这是和双方的共同努力分不开的;我这次率团访问贵校,就是要深化两校的务实合作。副校长房文斌随后介绍了访问的目的以及拟开展的三个层面的合作;副校长Jonathan Wickert教授对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对合作建议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委托相关部门就合作事宜进行深入探讨。会谈期间,双方就合作细节和程序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和探讨,达成一致意见。访问结束后,人文学院副院长Linda Hagedord在家设晚宴款待代表团一行。12月4日(周日)上午,代表团经Minneapolis飞往加拿大卡尔加里。

12月5日(周一),代表团访问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访问期间,该校主管国际合作与交流事务的副校长Janaka Ruwanpura教授、负责国际合作与交流的项目主管Kevin Ellwood 先生、Alenna J.Schock女士、中国项目主管Jingchang Liu先生以及电气和计算机工程系Yingxu Wang教授会见了代表团。首先副校长Janaka Ruwanpura教授对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随后他介绍了卡尔加里大学的发展概况,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合作。副校长房文斌介绍了我校的情况,以及未来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的发展战略,特别是此次访问的目的以及拟开展的三个层面的合作;加方表示在上述三个方面可以和我校开展合作,特别是在干部培训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中国政府共同举办过类似的培训。副校长房文斌希望在教师访学、博士后研究、管理干部培训、教师及学生交流、开展科技合作等方面加强合作。双方还就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达成一致。

在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机械动力工程实验室和电气工程实验室。

陪同访问的有,机械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刘献礼、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陈庆国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郗朝晖。

代表团与美国商务部以及密尔沃基中国商业委员会代表会谈

代表团与威斯康辛大学密尔沃基分校国际合作处会谈

代表团与威斯康辛大学密尔沃基分校工程学院会谈并合影

代表团与威斯康辛州经济发展厅负责国际业务发展事务副厅长和

MARQUETTE 大学负责科研创新的副校长等合影

代表团与威斯康辛州农业、贸易和消费者保护国际贸易厅副秘书长等官员会谈

代表团与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主管长期学习副校长兼继续教育学院院长、

国际合作处长和负责对中国事务和国际学生的主管会谈

代表团与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主管国际合作与交流事务副校长会谈

代表团与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工程学院副院长会谈

代表团访问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后合影

代表团与威斯康辛大学系统主管国际教育高级政策顾问共进工作午餐并会谈

代表团与河瀑分校副校长、主管学生事务的副校长、主管国际教育的校长助理、

教育和职业学习学院院长、农业、食品和环境科学学院院长

以及艺术和科学学院院长共进早餐并举行会谈

代表团参观河瀑分校艺术和科学学院

代表团与河瀑分校物理系系主任会谈

代表团参观河瀑分校物理系实验室

代表团与河瀑分校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系统系主任会谈

代表团与河瀑分校校长Dean Van Galen先生共进工作午餐,会谈并合影。

代表团与河瀑分校农业、食品和环境科学学院会谈并参观实验室

代表团参观河瀑分校国际教育中心

代表团与爱荷华州立大学工程学院国际项目委员会主席以及文理学院副院长会谈

代表团与爱荷华州立大学国际学生和访问学者办公室主任会谈

代表团与爱荷华州立大学华盛顿协议工程认证评估专家会谈

代表团参观爱荷华州立大学博物馆

代表团与爱荷华州立大学人文学院院长会谈并合影

代表团与爱荷华州立大学教育系主任会谈

代表团看望在爱荷华州立大学学习的我校学生

代表团与爱荷华州立大学常务副校长兼主管学术事务高级副校长会谈并合影

代表团与爱荷华州立大学卓越教学发展中心主任会谈

代表团与爱荷华州立大学密集式英语语言中心主任会谈

代表团与卡尔加里大学主管国际合作与交流事务的副校长、

国际合作与交流的项目主管以及电气和计算机工程系教授会谈

代表团参观卡尔加里大学机械动力工程实验室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