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塞浦路斯欧洲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作者:邵杨责任编辑:杨洋 审核: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日期时间:2013-11-06 11:46:31点击:

应我校邀请,塞浦路斯欧洲大学负责科研及国外事务副校长Kostas Gouliamos博士、招生办公室及国际事务部主任Marina Alexandrou女士、中国项目主管王莹女士一行三人代表团于11月5日访问我校。

5日上午,赵洪副校长会见了代表团。会谈期间,塞浦路斯欧洲大学副校长Kostas Gouliamos首先感谢我校的邀请与热情接待,并代表学校校长和全体教师向我校致以诚挚的问候,随后副校长Kostas Gouliamos博士通过影像短片介绍了塞浦路斯欧洲大学。继2012年李大勇校长访问塞浦路斯欧洲大学并签署了教育及科研方面的国际合作协议后,至今已有8名哈尔滨理工大学学生分别于2012年10月、2013年2月、2013年10月到塞浦路斯欧洲大学就读。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交流的合作以及表达与哈尔滨理工大学合作的诚意,副校长Kostas Gouliamos代表学校特意为我校学生带来了2014-2015年度的奖学金名额(即2名全额奖学金,10名半额奖学金),塞浦路斯欧洲大学将一如既往的为我们学生提供帮助及服务,让塞浦路斯成为他们的第二个家乡。赵洪副校长首先感谢Kostas Gouliamos副校长为学生们带来的奖学金名额,表示我们将进一步推进两校的合作,学校也将认真地挑选出优秀学生派往塞浦路斯欧洲大学学习。招生办公室及国际事务部主任Marina Alexandrou女士表示,哈尔滨理工大学是他们在中国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所以提供更多的奖学金名额给哈尔滨理工大学,是因为目前在塞浦路斯欧洲大学学习的哈尔滨理工大学的学生学习刻苦努力、成绩优良,今后将不断地提供奖学金名额给哈尔滨理工大学,使学生得到国际化、多元化的教学模式。双方副校长还达成共识,在学生合作的基础上,两校将进一步开展科学研究、学术成果共享、教师交流等合作。初步探讨了教师交流项目并确定了交流的细节,即我校将选择与塞方匹配的学科和专业,派出教师赴塞浦路斯欧洲大学进行短期交流,就双方感兴趣的学术问题和科研方向以讲座、研讨会等形式进行交流,并且促进两校教授间的了解,寻找研究的切合点共同申报欧盟框架下的课题项目。

5日下午,塞浦路斯欧洲大学负责科研及国外事务副校长Kostas Gouliamos博士、招生办公室及国际事务部主任Marina Alexandrou女士、中国项目主管王莹女士为我校管理学院、经济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的学生们做了留学塞浦路斯欧洲大学的项目说明。期间,Marina Alexandrou女士和王莹女士详细地介绍了塞浦路斯欧洲大学以及在塞浦路斯生活的具体情况,详细解答了学生的提问。目前,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已经开始接受学生的报名,安排2014年2月赴塞浦路斯欧洲大学学习。

随后,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郗朝晖的陪同下,塞浦路斯欧洲大学代表团参观了我校在哈的三个校区。

参加会谈的还有管理学院院长王宏起、经济学院院长修国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郗朝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唐远新、软件学院教授崔林海、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邵杨。

赵洪副校长在会谈中讲话

塞浦路斯欧洲大学负责科研及国外事务副校长Kostas Gouliamos博士

招生办公室及国际事务部主任Marina Alexandrou女士

双方代表会谈

双方代表合影

Marina Alexandrou女士和王莹女士为学生做留学项目介绍

留学说明会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