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我校代表团对英国伦敦城市大学进行工作访问

作者:邵杨责任编辑:杨洋 审核: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日期时间:2013-10-22 10:18:55点击:

应英国伦敦城市大学工程与数理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系主任Panos Liatsis教授的邀请,以我校测量与通信工程学院于晓洋院长为团长的一行6人代表团于2013年10月8日至10日对城市大学进行了工作访问,访问达到预期目的,取得圆满成功。

在访问交流期间,我校代表团在英国伦敦城市大学完成了以下工作内容:

一、10月8日上午,通过与电气与电子工程系主任Panos Liatsis教授的深度交流,双方进一步了解到了两校工程类专业的课程设置、教师梯队、科学研究方向以及本科生、研究生和博士生的培养情况。两校就在今后进一步开展教师、学生交流、联合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二、10月8日上午,城市大学工程与数理学院副院长Sanowar Khan教授、研究生项目主任Nicos Karcanias教授、通信工程专业主任Sun Tong 教授、科研项目主管Panicos Kyriacou教授、英国艾柏有限公司岳小丽女士会见了代表团。副院长Sanowar Khan教授首先肯定我校针对与英国伦敦城市大学合作举办通信工程专业本科生教育项目进行详细课程对接的必要性,并指出作为管理层将为项目做好的指导工作,使合作项目得到顺利发展;城市大学的相关教授对我校提出的课程对接和课程匹配方案给予了肯定,即双方基础课程初步顺利完成对接;通过在我校“2+2”模式的本科项目合作的基础上,双方将加强开展“2+2+1”、“4+1”、“1+1”模式的研究生项目合作,并探讨了研究生的联合培养方案,初步达成课程对接,旨在学生全面接受中英两校的教育和培养,提高课题研究能力以及硕士毕业论文的质量;双方交换了教师科研领域和研究方向,共同寻找切合点为今后开展国际间科技合作奠定基础。

三、10月8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系主任Panos Liatsis教授和本科生教学主任Efstathios Milonidis博士以及任课教师Veselin Rakocevic博士、英国艾柏有限公司岳小丽女士与我校代表团详细商讨并确定了我校2013年通讯工程专业培养大学一、二年级的培养方案,即我校大一、大二两年专业基础课程已覆盖英国伦敦城市大学一年级专业基础课程,实现了课程的对接和学分的转换。

四、10月8日下午,作为多年教授我校学生课程的专业教师,Veselin Rakocevic博士对我校在英学习的学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即学生专业技术能力强、在电子和数理方面都有较强的知识面,但学习中也存在一些普遍性问题,就此Veselin Rakocevic博士给出了合理性的建议:加强提高学生入学英语水平、英文写作、电脑编程等能力,以及加强专业英语知识以及不同种类的文体写作能力,如实验报告、小论文、项目总结等;开拓思维,增强自信心、增进与教师、同学间的交流与互动,保障学习中的有效沟通交流。

五、10月9日上午,本科生招生项目主管Daniel Nankoo博士向我介绍了最新的本科生、研究生入学的标准以及语言的要求。作为教授电路、模电两门专业基础课的教师,Daniel Nankoo博士与代表团探讨了课程对应的设置问题,其中强调了学生应注重的专业基础知识即Matlab,同时也指出了中国学生在英学习的通病,为我校今后针对合作办学学生的培养提出了合理性的建议。Daniel Nankoo博士与代表团初步商定,定期来我校为合作办学项目学生授课。

六、10月9日上午,代表团参加了城市大学教师Arti Agrawal博士的授课,物理的牛顿第一定律。通过听课代表团进一步了解了英方教师的教学方法、课程要求、理论课与实验课的比例和安排等,课程内容较为简单易懂,多数教师用PPT的形式授课,但是在英就职的多数老师为非英国国籍,存在较重的口音问题,这将使得英语掌握不太熟练的学生存在理解问题,需要一段时间适应。

七、2013年我校共计派出6名学生赴城市大学学习,10月9日下午,代表团与这些学生进行了会谈。会谈间,代表团了解到学生在英生活及学习情况并听取了学生的建议;同时针对合作项目进行改革:提高学校的软硬件设施的建设,为学生创造有力的学习环境;在中方前两年教学中有计划的提高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加强英语教学,开设专业英语课程、渗透英国的教学方式、方法、考试形式等内容,使学生初步了解英国的教学模式,以便更好地适应在英国的学习。

八、10月10日上午,伦敦城市大学工程与数理学院和信息科学学院院长Roger Crouch教授会见了代表团,双方分别侧重介绍了学校科研的发展情况,院长Roger Crouch教授再次提出两校开展科研合作的必要性,这不仅使双方进入到深层次的合作,更是两校互惠互利的重要途径,通过联合培养博士、联合发表文章等促进学校学科及科学研究的发展。

九、10月10日上午,博士研究生学院院长Ken T.V. GRATTAN教授、英国艾柏有限公司岳小丽女士会见了代表团,双方就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进行了探讨。

十、访问期间,代表团参观了电气电子实验室,进一步了解到了城市大学实验教学环节,包括实验教学的安排、要求等。

十一、为进一步学习英方的课程和深入了解其教学及科研情况,代表团成员通信工程系副主任李继征老师将继续留在伦敦城市大学年底返校。

参加访问会谈的还有教务处副处长宋清昆教授、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范剑英教授、通信工程系系主任杨明极教授、通信工程系副主任李继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邵杨。(摄影:代表团成员)

代表团与电气与电子工程系主任Panos Liatsis教授合影

代表团与电气与电子工程系主任Panos Liatsis教授等会谈

代表团与工程与数理学院副院长Sanowar Khan教授等会谈

代表团与Panos Liatsis教授、本科生教学主任Efstathios Milonidis博士

以及任课教师Veselin Rakocevic博士交流

代表团与本科生招生项目主管Daniel Nankoo博士会谈

代表团听课

代表团与我校学生会谈

代表团参观实验室

代表团参观实验室

代表团与大学工程与数理学院和信息科学学院院长Roger Crouch教授会谈

代表团与工程与数理学院和信息科学学院院长Roger Crouch教授合影

代表团与博士研究生学院院长Ken T.V. GRATTAN教授合影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