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台湾“中华两岸教育文化交流学会”与台湾3所学校代表团访问我校

作者:邵杨责任编辑:徐状 审核: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日期时间:2015-11-04 10:04:11点击:

应我校邀请,台湾“中华两岸教育文化交流学会”秘书长周希炯、黑龙江省教育厅国际交流中心李盈女士、朝阳科技大学国际合作处秘书谢宗桦、朝阳科技大学两岸事务专案主任苏意晴、亚洲大学陆生推广部教学组组长张祐诚、大同大学教务处两岸事务项目主管戴佳蓉、台湾“中华两岸教育文化交流学会”项目专员丁小峰、宣讲员于跃一行9人代表团于11月3日访问我校。

副校长房文斌在教学主楼第一会议室会见了代表团。房文斌副校长首先对台湾客人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简要介绍了学校情况,同时向台湾的客人介绍了黑龙江省的情况和地域特色。房文斌副校长表示,希望台湾客人们能更多了解黑龙江省、了解哈尔滨理工大学。学校将积极促进两岸的合作与交流,将从互派学生和教师、联合培养等方面逐步向科技合作等深层次发展,使双方学校相互促进和提高。周希炯秘书长表示,台湾“中华两岸教育文化交流学会”主要为两岸高校搭建交流平台,近年来,台湾的高校主要从三方面不断地扩大与内地的交流与合作:从单纯的学生互派到联合培养学生;青年教师互访;促进科研合作、学科建设。周希炯秘书长表示,在两岸学生交流发展的大趋势下,希望两岸高校能进一步共同开展科研、学术合作,在祖国大地上共筑中国梦。

随后,大同大学、朝阳科技大学、亚洲大学的代表简单介绍了学校情况和办学特色。我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孙晓君、经济学院院长罗晓光、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宇奇、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卢成江、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工业设计系主任张莉、艺术学院视觉传达系主任程显峰分别介绍了各自院系的情况并结合具体情况表达了与台湾高校合作的意愿和合作领域。随后,双方代表进行了开放式交流。经过探讨,双方在青年教师互访、学生互派、科研合作、联合培养等方面初步达成共识。

台湾“中华两岸教育文化交流学会”、大同大学、亚洲大学分别向我校提交了合作备忘录草案,希望能与我校签署合作备忘录。为表达合作诚意,在“中华两岸教育文化交流学会”周希炯秘书长的倡议下,大同大学、朝阳科技大学、亚洲大学分别邀请我校1名青年教师赴台进行短期交流。最后,房文斌副校长表示,我们双方将强强联合,搭建平台,加强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岸高校共同发展。

会谈结束后,台湾“中华两岸教育文化交流学会”与台湾3所学校的代表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和王大珩纪念馆,代表们进一步了解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学科特色等情况,为双方开展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

陪同会见的有化工学院院长孙晓君、经济学院院长罗晓光、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宇奇、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卢成江、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工业设计系主任张莉、艺术学院视觉传达系主任程显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郗朝晖、教务处副处长宋清昆、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邵杨。(摄影:邵杨)

房文斌副校长会见代表团并讲话

双方代表会谈

双方代表开放式交流

双方代表合影

代表团参观校史馆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