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爱荷华州立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作者:邵杨责任编辑:杨剑锐 审核: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日期时间:2015-03-02 16:28:56点击:

应我校邀请,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人文科学学院副院长、我校美国文化中心美方主任Linda Serra Hagedorn教授,以及其助理李然博士一行二人于2015年1月25日-27对我校进行了友好访问。

访问期间,赵国刚书记会见了Linda Serra Hagedorn教授。赵书记对Linda Serra Hagedorn教授此次来访表示欢迎,并且对在我校代表团访问爱荷华州立大学期间Linda Serra Hagedorn教授给予的帮助和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赵国刚书记还表示美国文化中心是两校合作的基础,将以此为平台促进两校的教育、科研合作及文化交流。针对拟开展合作专业的课程对接以及美国文化中心筹建事宜,将由主管国际事务的赵洪副校长带领相关领域的教授们与Linda Serra Hagedorn教授进行详细对接。

1月25日上午赵洪副校长会见了代表团。赵洪副校长首先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在此次访问学校期间,双方将针对两校拟开展合作的专业进行了详细的课程对接,细化今后合作的具体工作。作为国际教育和国际学生的项目负责人,Linda Serra Hagedorn教授也表示,中美两校专业的课程设置存在一定的差异,对接相应的课程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详细了解双方专业课程的设置,为联合培养学生扫清障碍,进而保证赴美学习的学生能够顺利地衔接。

1月25日下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桂玲教授与外方针对化学生物工程专业进行了详细的对接;计算机与科学学院副院长唐远新教授与外方针对计算机科学专业(包含计算机科学、计算机工程、软件工程)进行了详细的对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周美兰教授与外方针对电气与计算机工程专业进行了详细的对接。双方就合作专业一至四年的基础课程、核心课程等逐一进行了比较,详细审阅双方的培养方案及课程大纲,成功地完成了对接。

1月25日下午,赵洪副校长带领Linda Serra Hagedorn教授参观了我校拟定的美国文化中心位置和房间。赵洪副校长与Linda Serra Hagedorn教授详细的交流了中心的安排和设计,Linda Serra Hagedorn教授对我校的初步安排表示非常满意,期待着我校美国文化中心在今年5月能顺利落成并举行开幕式。

1月26日上午,结合课程对接的工作,赵洪副校长与Linda Serra Hagedorn教授就联合培养学生合作的模式进行了详细的探讨,即2+2、3+1、2+1+1等模式。双方还对我校青年教师赴美方访学、研修、科研合作等进行了探讨。根据洽谈商议的内容,双方将进一步签署合作协议。

1月26日下午,双方就我校美国文化中心的落成典礼仪式、暑期夏令营活动、中美文化交流网络会议等拟开展的活动进行了交流和商定。

陪同会见的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郗朝晖、教务处副处长宋清昆、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周美兰、计算机与科学学院副院长唐远新、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桂玲、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高俊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郭红、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系副主任刘卓夫、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邵杨。

双方合影

双方会谈

双方代表合影

双方课程对接

双方课程对接

双方课程对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