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台湾宜兰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作者:邵杨责任编辑:徐状 审核: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日期时间:2015-11-11 16:18:06点击:

应我校邀请,台湾宜兰大学校长赵涵捷、台湾成功大学博士孙艾在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孙圣和教授、戴景民教授和孙雷副教授的陪同下于2015年11月10日访问我校。

校长李大勇和副校长房文斌在教学主楼第二会议室会见了代表团。首先,李大勇校长对台湾宜兰大学赵涵捷校长和陪同其访问的哈尔滨工业大学一行代表访问我校表示诚挚地欢迎。随后,李大勇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以及国际合作交流情况,并表示希望今后能与台湾高校拓宽合作领域,在师生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合作。台湾宜兰大学赵涵捷校长首先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赵涵捷现任台湾宜兰大学校长,2016年将会担任台湾“东华大学”校长,因此,他表示,今后将会推动这两所台湾高校与哈尔滨理工大学合作。随后,赵涵捷校长介绍了台湾宜兰大学和台湾“东华大学”的情况以及台湾高校的总体情况。随后,李大勇校长与赵涵捷校长就两岸高校在教师科研教学能力评价、多元评价、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学生人格培养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会谈后,房文斌副校长陪同台湾宜兰大学赵涵捷校长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们参观了我校电介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军和电介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副主任王暄为客人们作了详细地介绍。

随后,代表团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和王大珩纪念馆,代表们进一步了解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学科特色等情况,为双方开展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参观结束后,台湾宜兰大学赵涵捷校长为我校题词“三校合一,哈理第一”。

陪同会见的有科技处处长于晓洋,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郗朝晖、副处长邵杨。(摄影:邵杨)

双方代表会谈

双方代表合影

代表团参观我校电介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双方代表在电介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合影

代表团参观我校校史馆

代表团参观王大珩纪念馆

赵涵捷校长为我校题词

双方代表在校史馆合影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