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日本长冈技术科学大学副校长镰土重晴教授访问我校

作者:刘晓东责任编辑:刘晓东 审核: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日期时间:2018-05-22 09:16:39点击:

5月18日,日本国立长冈技术科学大学副校长、国际著名镁合金材料专家镰土重晴教授应邀访问我校。房文斌副校长于教学主楼17楼接待室会见了镰土重晴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单鹂娜书记、石德全副院长、吉泽升教授、许红雨老师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邵杨副处长、对日项目主管刘晓东老师陪同参加会见。

房文斌副校长对镰土重晴教授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专业及教学特色。他指出,学校成功迈入省内“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要以此为契机加大国际合作力度,有效推进国际化建设。学校重视与周边国家如俄罗斯、日本、韩国等国的合作与交流,本月李克强总理对日的正式访问,为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提供助力,中日交流合作前景广阔。今后学校将考虑依托“青骨项目”派出优秀青年教师赴日学习、交流和科研合作;寻求学生互换及联合培养博士、博士后的有效途径。他说,镰土重晴教授一直与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保持长期联系,希望双方通过具体交流,加深了解,为今后两校实现共同研究、教师及学生的实质合作奠定基础,尽早促成两校框架协议的签订。学校将加大人力、物力和财力支持学院优势学科的发展,他期待学院教师共同肩负起学科建设的重任,砥砺奋进再出发,为学院国际化建设添砖加瓦。

镰土重晴教授对我校的邀请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长冈技术科学大学的优势学科以及学生培养特色;强调了留学生人数占总学生比例的15%,也是该校国际化发展的显著特征。他说,长冈技术科学大学位于新泻县,新泻县与哈尔滨市互为友好城市,希望今后在城市友好的基础上,深入加强两校间的联系;针对学生联合培养及科研合作等项目的开展,将通过与校方具体协商,形成备忘录后逐步开展务实有效的实质交流。

访问期间,镰土重晴教授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做了题为“长冈技术科学大学的教学和研究特色”的主题报告,详细介绍了该大学的办学理念、专业特色、学生培养、研究设备以及镁合金新材料研究室情况和相关研究成果。报告吸引了学院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的积极参与。在报告结束后的互动环节中,镰土重晴教授详细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并就相关细节与学院教师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5月18日下午,材料学院相关教师陪同镰土重晴教授赴哈尔滨吉星机械工程有限公司和哈尔滨奥瑞德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参观交流。(摄影:刘畅)

双方会谈

双方校领导合影

双方合影

镰土重晴教授做主题报告

镰土重晴教授与教师交流

赴企业参观

赴企业参观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