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核问题研究所所长访问我校

作者:责任编辑:刘晓东 审核: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日期时间:2018-05-08 14:23:14点击:

应我校邀请,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核问题研究所所长马克西蒙科于2018年5月2日至5月7日期间对我校进行访问。副校长房文斌代表学校会见了马克西蒙科所长,双方就今后具体合作事宜进行深入交流。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陈庆国、副院长刘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邵杨、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书记谢金宝、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对俄项目主管衣甜陪同参加此次会谈。

副校长房文斌首先对马克西蒙科所长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入选了黑龙江省国内“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行列情况,希望在现有合作基础上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联合共建实验室、联合申报项目等方面实质推进,开展深入合作,在2018年取得阶段性成果。副校长房文斌还邀请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相关领域专家加入我校中俄乌白新材料项目建设中,共同打造高水平国际科研合作平台。

马克西蒙科所长首先对我校的邀请表示感谢。随后,他重点就研究生联合培养、联合科研及长短期进修等方面合作情况及经验进行了介绍。他指出,两校有非常相近的研究领域,并且具有非常好的合作前景,希望我校选派研究生到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核问题研究所进修,进一步巩固两校合作。同时,白俄罗斯国立大学也非常欢迎我校青年学者赴白攻读学位、开展联合科研、联合发表文章及联合申报国际项目等。

会谈后,马克西蒙科所长参观了我校电介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CRS石墨烯协同创新中心及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相关实验室,并为我校教师及研究生做了4场学术讲座。

访问期间,我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陈庆国与马克西蒙科所长作为双方代表分别介绍了我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和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核问题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及研究方向。双方在相互了解的基础上就未来合作方向及前景进行了广泛交流,根据中白双方各自的研究基础,确定了具有合作前景的研究方向、合作项目、研究团队成员及专家互访计划等事宜。

副校长房文斌讲话

双方会谈

会谈后双方合影

与电气学院会谈

参观CRS石墨烯协同创新中心

参观电介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参观电气学院实验室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