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关于2018-2019学年选派优秀在校生赴俄罗斯东北联邦大学进行交换学习的通知

作者:佚名责任编辑:刘晓东 审核: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日期时间:2018-04-08 13:35:33点击:

根据我校与俄罗斯东北联邦大学签订的交换生协议,拟选派我校学生赴俄罗斯交流学习一年,留学期间免收外方学费和住宿费。具体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俄方院校名称:俄罗斯东北联邦大学

2.选派名额:5名/年

3.学习时间:一年

4.留学身份:校际交换学生

5.选拔范围:优秀在校学生

6.成绩要求:专业课成绩良好,熟练掌握俄语

7.学分:学生需学习本专业课程,并通过外方考试取得相应学分,学校对在俄罗斯东北联邦大学取得的学分给予承认

8.选拔方式:自愿报名,学院推荐,教务处审核,择优录取。

9.报名材料:报名表,对接方案,护照扫描件,白底寸照(3*4)

10.报名时间:4月26日

11.报名地点、咨询电话及联系人:

哈尔滨理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新教学楼E1928)

联系人:衣老师

电话:86390082

注:外方院校不接受个人报名,只接受我校统一提交的报名人员名单

东北联邦大学简介

东北联邦大学是俄罗斯九所联邦大学之一,位于俄罗斯萨哈共和国雅库茨克市,成立于1956年,现拥有三所分校:和平城理工学院,涅柳恩格里技术学院和楚克奇分校。现拥有1434名在职教师,其中139名教师拥有博士学位,718名副博士。在校生总数为22000人,大学共设有6个科研学院,7个学院,11个系:公路交通系、生物地理系、地质勘探系、采矿系、工程技术系、历史系、学前教育系、心理学系、哲学及文化学系、法学系,国外哲学及宗教学学院、数学及信息学学院、体育学院、医学院、师范学院、物理技术学院、财政经济学院。学校现开设有本科、硕士、博士专业有:地下水勘探与工程测量、矿产资源勘探的地质学方法、矿藏勘探、矿产勘探技术、石油及天然气开发、露天开采、地下矿藏开采、采矿设备使用技术、消防安全、民用工程建筑、城市建设、建筑产品生产与结构、机械设备与运输、汽车产业、数学、应用数学、信息技术学、物理学、无线电物理学、化工生物学、地理学、生态环境保护、口腔医学、药剂学、护理学、历史学、世界文学、新闻学、广告学、文化学等等。

东北联邦大学与中国、加拿大、法国和挪威等高校在教育领域建立了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合作形式多样,如互派学生、参加各类大型会议及专题讨论会等。

东北联邦大学在俄罗斯“百强大学评选”中赢得了“最佳社会定位大学”的称号,并最终入选百强大学名单,成为“俄罗斯百强大学和科研机构”优胜者。

东北联邦大学培养的高素质人才能够积极有效地独立开展工作,其知识水平、实践能力被各类用人单位认可,得到一致好评。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