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学术科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创 > 正文

诚信花开,暗香来

作者:日语11-2 孙 凤责任编辑:陈莹 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 日期时间:2013-11-15 14:36:48点击:

诚信是千百年来与人息息相关的要素,它引领人们走向成功;诚信是辽阔天空下吹拂的清风,它拂过人们的心田;诚信是流传至今的高昂骊歌,它奏响人生的旋律;诚信更是人们心灵盛开的美丽花朵,那花朵的芳香沁人心脾。

如果诚是根基,那么信就是枝叶,二者既有区别又有联系,相辅相成,互促互补,结合成了一朵高贵的花朵。只有高尚的心灵才能提供它成长所需要的养料。诚信这朵美丽的花,是我们每个人都需要拥有的,因为这不仅仅是一种美德,还是一种品质。在当今社会,如果一个人想要获得成功,那么他必须要拥有诚信。诚信会让他赢得信任,获得尊重,最后促使他走向成功。

孔子云:“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如果一个人连最起码的诚信都不具备,那又如何让别人去了解他?海涅曾经说过:“生命不可能从谎言中开出灿烂的鲜花。”诚信需要勇敢谨信,坚持完善,人生需要诚信之花来点缀。

不得不说,在有些人急功近利的思想下,诚信似乎越来越远。诚信,并不仅仅是一个词语,它还是一种象征,是美好的代表;诚信,不只是嘴上说说而已,它需要的是实际行动。如果每个人都拥有一朵诚信之花,这个世界将会变得多么美好?商人的诚信,带动经济的发展;高官的诚信,确立民生的保障;百姓的诚信,促成生活的美好;学生的诚信,铸就未来的辉煌!

既是如此,为什么仍有许多人抛弃了宝贵的诚信之花呢?原因只有一个———诱惑。诱惑是扼杀诚信的刽子手,所谓钱、权、势,归根结底就是“利益”二字。在这些诱惑面前,意志不坚定的人就抛弃了诚信之花。试想,心灵的贫瘠,又怎么能让你的人生开花结果?

也有人会说,自己能够坚持诚信,而别人丢弃诚信,自己岂不是吃了很大的亏?仔细想想,诚信是对自己有利而无害的。无论你是贫穷还是富有,都请坚持诚信。诚信之花是智慧的源泉,也许诚信会让你一时之间失去名誉、金钱与地位,但你的诚信可能会改变很多人,同时也锤炼你自己。建筑了“诚堡”,等待着成功的栖息,我们何不让诚信之花开满人生之路?诚信可以让他人对自己产生好感,诚信让自己的生活得到提高,诚信让社会变得和谐,诚信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传言彼岸花,千年花开,千年叶落。花开叶落,叶初花谢,花叶永不见。而诚信之花,则应花叶相依,互衬互映。诚实守信,“信”源于“诚”,“诚”又因“信”而更显真挚,使诚信让我们的心灵多了一份沟通和感动。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每一个人都应当肩负起中华富强的伟大重任。人不信于一时,则不信于一世。人空叹,水长流,千万不要背弃诚信,也不要让诚信厌倦你。你要培养出那属于自己的诚信之花,使之生长,最终结出丰硕的果实。

仿佛有一股暗香随着和风飘近我的心田,推开我内心深处那许久不曾开启的大门。那门后,是属于诚信的另一个世界。诚信的暗香,吹尽浮华,吹尽躁动,吹尽虚诈,吹尽阴霾,留下心灵的启示,还我一世安宁,一生震撼。如万马奔腾的辽阔草原般无垠如闪闪发光的星星般耀眼,如波涛滚滚的海洋般奔放,我仿佛看到了那美好的未来。

心灵幽谷中,那朵朵诚信之花如太阳般绽放着光芒。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诚信花开永不败,且待春日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推荐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