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学术科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创 > 正文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作者:会计10-2 邓鹏霄责任编辑:陈莹 审核:来源:经济学院 日期时间:2013-08-15 10:20:24点击:

多少人因为年轻时没有好好地选择,因此后悔一生;多少人因为年轻时不努力读书,因此找不到理想的工作;多少人因为年轻时虚度年华、享受生活,因此年老生活艰辛。

前段时间热播的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以狂欢开始、以伤痛结束,以充满希望开始、以茫然不知所措结束。青春难免疼痛,我们在青春的岁月里会遇见不同的人、做不同的事。并非遇见的人都会陪我们走到最后,也并非所做的事都能有完美的结局,但青春依旧让人难忘。

当我唱着“等待着放学,等待着下课,等待着游戏的童年”的时候,罗大佑老了,我们的童年也早成回忆,我们真的长大了,回望来时的路,青春还剩几何?

青春是什么?当我们正值青春之时,肆意地挥霍,而只有将它耗尽后,再回头看,一切才那么的有意义。

青春是一场昂贵的梦,无论甜蜜也好,苦涩也罢,都已然逝去,仅仅是人生的一场回忆。而人生越向前,就越怀旧,越感念青春的美好,那些恣意飞扬的岁月里,我们每一次躁动不安的梦想;每一句年轻气盛的誓言;每一回不管不顾的跌倒爬起,其实都包藏着一颗颗饱满的种子,让我们有了别样的人生记忆。

“骄纵的心性,已烟消云散。良辰美景奈何天,为谁辛苦为谁甜。”坐在电影院,听着王菲唱着这首《致青春》。在时间和现实的夹缝里,青春和美丽一样。我们也曾傻过、累过、疯过、恨过、痛过,但也只有这样,才是真正的爱过。青春逝去,洗过繁华,剩下了什么?然而,我们曾经拥有,那些“为谁辛苦为谁甜”的岁月,都值得珍藏,何须感伤?

流年虽然匆匆流过,但是我知道四季的轮回,我知道一岁一枯荣的哀伤,我知道太阳东升西落的痕迹,静静地伫立在落日的黄昏下,聆听着远方鸟儿传来的阵阵乐音。夕阳如旧,岁月如歌,只可惜岁月已经回不去过去的时光……回忆总是让我固执地相信阳光是有味道的,而且无处不在。在青春的岁月里,许多值得永远记住的东西被我们渐渐遗忘。时光流逝中,我期待它们伴着我的青春永恒。因为一颗心是坚强的,所以在青春的岁月里,不再迷茫。那些青春的阳光洒满了生活的每个角落,温暖而幸福。

我们的生命是奔走的流年,我们都站在二十岁的边缘,但总有一天我们会踏入茫茫人海,为着事业、家庭而奔波劳碌。那时的我们不再飞扬跋扈,不再浪漫天真!我们所拥有的是灯红酒绿、车来车往;我们所拥有的是昏黄路灯下那拉长的身影和丝丝惆怅……穿梭在偌大的校园中,看着形形色色的人。世界这么大,我无法看透每一片风景。而这炙热浓烈的青春,却将永远印记在心灵深处。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推荐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