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学术科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创 > 正文

我的青春 我做主

作者:信管11-5 高学文责任编辑:陈莹 审核:来源:管理学院 日期时间:2013-08-15 09:47:02点击:

生命中最伟大的光辉不在于永不堕落,而在于堕落后能再度升起。———题记时光荏苒,转眼间大二生活即将结束,曾经走过的路,经历过的挫折,品味过的喜悦,感受过的心酸———难道,这就是所谓的青春?

回想起高三走过的时光。那时候,每天都有做不完的试卷;自习课上同学们脸上呈现出的千奇百怪的神态;不时对一节体活课渴望而矛盾的心情……那时虽然艰辛,但过得充实;即使疲惫,也无怨无悔。那些曾经与我在一间教室里奋斗过的“战友”们,现在分散各地,为自己的理想奋斗;那些授予我知识,教会我做人的老师们,还在三尺讲台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着。

带着梦想,带着执着,怀揣着青春的激情走进了梦寐以求的高等学府。初入大学的新鲜感让好奇的我对它充满了热爱。也许是时间的冲刷,也许是感情的波折,也许是新鲜感过后的淡然,我逐渐迷恋上了网络,整天沉溺于虚幻世界带来的激情与刺激。我接受并习惯了很多同学眼中的大学生活,漫无目的、不知所措地生活,拿着父母的血汗钱在这座城市尽情地挥霍,带着他们的希望换来自己渐渐的失望。我迷茫了,我接受了安逸的活着,我不再重视那些曾得到过的荣耀。就这样,虚无缥缈的生活伴我走过了一个春秋。

难道这就是我的青春?我的心底发出强烈的呼喊:这绝不是!我在迷失了自己的空间中不断的追寻摸索着。

那日,我仍旧踌躇在熟悉的校园小路上。不远处有一位年过八旬的老者,我随意在她身边坐了下来。在片刻的闲谈之后,老者站起身来,说:“年轻真好,就像那朝气蓬勃的太阳,永远充满活力,如果我还能这样年轻,就能实现更多梦想……”这一晚,我失眠了,老者的背影不断浮现在眼前。我设想,假如生命如时钟,我的寿命是80岁,一天有24小时,那么现在的我正值人生时钟的早晨6点18分。我恍然大悟,我的人生道路才刚刚开始,在未来的道路上还有那么多的未知等着我去探索;我还有我的理想,还有那么多值得我去奋斗的目标。我笑了,嘲笑自己的年少无知和自甘堕落,也庆幸自己及时悔悟并青春尤在。是啊,生命中最伟大的光辉不在于永不堕落,而在于堕落之后能否再度升起。

高中的生活告诉我,生活要有目标,人要有理想;现在的我不轻言放弃,对未来执着追求。我坚持:我的青春,我做主!

生活会让人时而困惑,时而彷徨,时而迷惘,时而忧伤。当你感到郁闷彷徨,当你感到人生沧桑,睁一只眼看世界,闭一只眼反思自己。有时候执着能够获得成功,但放弃也不等同于失败,换一个角度,换种思维去看待问题,或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青春总是充满诗意与幻想,心思总是放飞到很远的地方。少年时光又总有很多烦恼,有些无从解决,亦无法倾诉,与其低着头走路,苦苦思索,阴霾笼罩,不如让阳光将透过厚重阴郁的云翳,降临炽热的青春,重新抬起脸庞,笑迎生命里每一次阴晴雨晦,问候天空,让心向广阔无垠的空间敞开。

风过无痕,泪落无声,青春是人生中一道美好的风景,无论曾经哭过、笑过,伤过、放肆过,都将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永远的铭记在心。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推荐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