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学术科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创 > 正文

共谱理工梦

作者:材料学院团总支书记 王珊责任编辑:陈莹 审核:来源:材料学院 日期时间:2013-06-08 15:52:54点击:

所谓中国梦,就是强国梦、民族梦。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需要凝心聚力,团结奋进,贡献出我们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我的中国梦是志愿梦、育才梦和发展梦。

学生时代,我就一直希望能成为一名志愿者,尤其是在中国实现百年奥运梦的时刻。2008年,作为哈理工研究生的我,有幸成为北京奥运会的一名赛会志愿者,那一刻,梦想走进了现实。在北京服务于网球场馆和曲棍球场馆的25天里,我用心服务,用心感悟,我体会到了服务他人、奉献自己的那份快乐。之后,我成为大学生讲坛的嘉宾,将我的志愿服务经历分享给理工学子,希望他们能同我一道共筑“志愿梦”。

2009年,我留校成为一名思想政治辅导员,与400多名学生相处的4年里,我深刻地感受到对这份职业的热爱以及肩上的责任与使命。面对新时期“90后”大学生,若要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吸引力和感染力,就要将创新思维融入其中。于是,我积极探索学生喜闻乐见的沟通交流方式,创新工作思路,开展特色工作,建立朋辈新型教育管理模式,把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主动权,培养学生树立“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价值观。同时,作为学院团总支书记,我将个人的工作理念与共青团工作紧密结合,通过基层共青团组织这个平台,以独特的教育方式引导和帮助更多的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这就是我的“育才梦”。

所谓发展梦,就是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不断努力学习,开拓创新,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充实和完善自己,以适应新时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对辅导员提出的新要求和新任务,同时要以高尚师德、人格魅力、学识风范教育感染学生,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我认为,梦想就是目标,梦想就是动力。我相信,将我们每一个人的梦想汇聚到一起并实现之际,就是我们伟大祖国走向民族复兴,实现中国梦的灿烂之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推荐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