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学术科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创 > 正文

梦想交响曲

作者:朝鲜语10-1 马乐乐责任编辑:陈莹 审核:来源:荣成学院 日期时间:2014-04-09 09:13:15点击:

三秋佳气满庭芳,九州俊彦聚京华。旧雨新雨逢盛世,雏凤老凤竞相夸。踏准鼓点追风云,放歌人民矗高厦。四方乐奏颂和谐,一轮明月照万家。

渐进的快板

沿着长江之头黄河之源,漂流而下,过壶口,闯关东,走三峡,奔大海。在河西走廊,在布满烽火的长城之上,在华北平原,在爬满甲骨文的钟鼎之间。看烟花苍茫,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看群峰腾跃,平原奔驰,长河扬鞭。

梦境里,记忆里,新旧情怀,就像有时不知那在梦境里的空谷幽兰声响是何般,只是静静地如梦,轻轻地听着“化蝶”里轻柔的声音,只惜青春年华里那如水时光停留在此刻的梦里,在以后漫长的岁月里,回忆会是种别样的温暖,仿佛是一个长而美的梦。梦醒了,花开了,花落了,落到心间最深的地方,落进我的中国魂。

我亲爱的祖国,五千年的蕴涵和积淀,六十多年的扬弃和继承,不管风吹雨打胜似闲庭信步,和平与发展是您热切表达的心声,您不卑不亢不躁不惊,以坦荡豁达和深邃、闲静,阔步在新世纪的黎明。在“十八大”的东风劲吹中,新一代的中国领导人正继往开来带领着中华民族走向新的辉煌。

如歌的行板

时间的蝼蚁默不作声,沿着年轮的轨迹不停地攀爬,串起每一个凄楚而惆怅的日子,焦灼地渴盼着时光能够倒流,让我穿越时光的隧道与你相见。过往千帆皆不是,呕心沥血几代人。此时顿然感悟,岳飞说:“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夜阑人静,我知道只有沿着历史的绳索,穿越时空,让生命在岁月轮回中流传千年,就能寻到那些灿烂的文化,就能识得无数伟人先哲心中亘古不变的选择———爱国情怀。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飒飒倚坐在岁月的季节里,抬头远望那自然和谐的绿韵,美妙是拨动心弦弹奏的旋律悠扬,把影子写进风中,和着岁月泥土的芬芳,在我的视阈里潮润。

一叶落而知天下秋,如歌的行板进行中……

青春圆舞曲

是谁,曾在民族生死存亡的紧要关头,支撑起中国的脊梁?又是谁,敢为人先、勇往直前、冲锋陷阵?

是青年。有人说,在中国,只要有硝烟,就有勇士;只要有危难,就有脊梁;只要有青年,就有希冀。曾几何时,在那生死攸关的时刻,是青年用铮铮铁骨诠释了爱国豪情,是他们用自己的青春璀璨了共和国的未来,“青年”二字之于他们当之无愧!而今,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就可以受之,用之,安之若素的歆享着优厚的物质条件了吗?我想,“青年”二字之于我们的意义绝非于此。

风过天地萧杀,青春万丈无华。

在风云依旧变幻的当代,我们看到,无数青年学子毅然放弃繁华都市的优待,只身前往贫困的山区,在那片陌生贫瘠的土地挥洒青春的汗水,却对人生羁旅上的这段平庸无怨无悔。我们亦看到,那些频繁出现在印象中的当代青年的名字,他们不追求空洞的华丽,只向往丰盈的朴实与完满。他们只愿在属于自己的一隅天地里,书写责任、激情、奉献……那便是当之无愧的“青年”二字。

梦想五重奏

光与影的交替,超越了时光的轮回,而无与伦比的峥嵘岁月却在历史的长河中渐渐晕染,积淀出中华民族固有的姿态与风骨。

苦难本就孕育着重生与辉煌,浴血之后方显涅?之艰险与不易。

敲响那一排铜质的编钟,浑厚而清亮的左音右韵由远及近,穿越五千年悠悠岁月和六十多年缤纷花季,在河之洲,水之湄,山之阳,海之滨,泛起层层涟漪,响起阵阵回声。

当斗转星移,时间之河从容地淌过岁月的河床,所有的逝去都被永久浸存于其中,任凭分分秒秒打磨销蚀并终于消失不见。我们坚信,光荣,亦属于共和国年轻一代!

梦想交响曲正在进行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推荐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