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学术科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创 > 正文

最喜欢的自己

作者:对外汉语11-1 张德天责任编辑:陈莹 审核:来源:国际文化教育学院 日期时间:2014-01-14 12:42:18点击:

突然想到,我最怀念的是十七岁的那年,最喜欢的是二十岁的自己。

那时我在自己的象牙塔里生活。以为这就是世界,会有情感的懵懂,会有莫名的伤感,也会单纯的满足,为一点点的享受而感到幸福,那是一段我永远无法回去的过往,在心底一直眷恋的青春,平平淡淡,没什么特别放肆的事迹、没什么值得怀念的快乐,但我依然眷恋着它,像睡梦中盛开在夜晚的海棠,永不凋谢。

现在的自己,渐渐将目光关注远方的世界,从云端落到地上,有时还会俯下身子看看湿润的土壤、闻闻雨后的空气,依旧不着边际地幻想,期待没有努力的成功,但也学会了关注生活。有时会因为未来焦虑,有时会陷入思维的怪圈彻夜失眠,暗暗咀嚼痛苦。现在的我除了网络小说,开始更广泛地阅读名著,一扇一扇地推开认识世界的大门,在一条叫做生活的路上进行着被称为人生的旅程———仅有一次,没有彩排、不能回头,相比从前的抱怨,我更多地学会了容忍,“去忍受生命赋予我们的责任,去忍受现实给予我们的幸福和苦难、无聊和平庸”,在不断摸索的过程中,我真切地感受到了生命内在的张力,有种力量在血液深处涌动———好好地活着,过好自己的人生。即使有时候会因为思考而痛苦,让自己处于体内两个矛盾灵魂的激烈交锋中,但我依旧庆幸,庆幸我能够有意识地认识自己的人生,清楚地见证正在成长的自我。

我喜欢二十岁的自己,在仰望星空的同时,脚踏着大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推荐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