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学术科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创 > 正文

正值青春

作者:营销11-2 李 楠责任编辑:陈莹 审核:来源:管理学院 日期时间:2014-01-14 12:40:50点击: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不知不觉,我已在大学中度过了两年时间。回顾过去的岁月,我们收获了多少,改变了多少,当初的愿望实现了吗?还是事到如今只好祭奠呢?

大学,承载着我的梦想。我一直相信,大学是一个可以让人脱胎换骨的地方。想起几年前的夏天,我还沉浸在高考失利的阴影里,我不甘心自己十几年的努力就白费了,我还在犹豫是否复读。看着爸妈头上的些许白发,脸上增添的皱纹,我知道受折磨的不仅是我,父母更辛苦,我不愿让他们再过一年那样的日子,于是我决定上大学,尽管没有想像中的那么满意。擦去眼角的泪水,放下所有的负担,抬起头,对自己微笑:我的大学,我要我的精彩!

其实,无论在哪里上大学,只要努力拼搏,都会有所收获。大学,无非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开阔视野的窗口和展示自我的平台。我相信,经历了大学,便经历了一次蜕变与历练。我尝试和更多不同的人交流,了解不同的思维方式和处世之道,每一次交谈后真的都有“胜读十年书”的感觉。我加入了几个不同类型的社团,在活动中不断摸索,不断积累经验;参加各类歌唱活动和比赛。我喜欢那种站在舞台上的感觉,我想我会时时尝试创造属于我自己的舞台,相信我就是主角。

从小到大,我一直被冠以“优秀”的称号,在大学我希望把优秀变成一种习惯持续下去。尽管只有两年时间,但我改变了很多:我习惯了一个人去自习室看书,习惯了时时注意自己的言谈举止,习惯了在生病时对着电话告诉父母“我很好”……由于家里离学校不是特别远,我竟常常产生一种幻觉,感觉自己还在高中,周围的一切其实都很熟悉:相似的天气,相似的风景,只是周围不再有那些人,不免有一种“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之感,用一首诗形容再合适不过:“人生到处知何似,应似飞鸿踏雪泥。泥上偶然留指爪,鸿飞那复计东西?”如今的我头发已渐渐留长,自己再也不是当年那个雷厉风行的“假小子”。

青春是一幅画,我们描绘自己的蓝图;青春是一首诗,我们抒发自己的情感;青春是一首歌,我们唱出自己的旋律。我们有拼搏和闯荡的资本,因为我们正青春。所以,请从现在做起,珍惜仅剩不多的校园时光,相信我的未来不是梦,大学,过出属于自己的青春风采!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推荐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