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学术科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创 > 正文

抵制诱惑

作者:工管13-1孟欣责任编辑:陈莹 审核:来源:管理学院 日期时间:2014-01-08 16:36:54点击:

世界本就是五彩斑斓的,随着时代的变迁和科技的飞速发展,每天都诞生着新事物。人类天生具有的强大好奇心驱使着我们去接近新兴事物。作为当代青年学子,在面对各种诱惑时,我们必须坚定信念,增强自制能力和抵抗能力。诱惑就像虚拟的海市蜃楼,只要你善于辨别,等待你的将是广阔的绿洲。

林和靖抵制了权位的诱惑,携梅妻鹤子归隐于自然,吟出了“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的千古绝唱;陶渊明抵制了富贵的诱惑,与青山绿水为伴,道出了“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适之情;文天祥拒绝了生命的诱惑,舍身取义,慷慨赴死,唱出“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不朽绝唱;他们在历史的轴卷上留下铮铮风骨,在后人的心中树立高尚人格的不朽丰碑。诱惑就好像浓烈的酒,在你享受到淋漓的快感之后,等待你的是无尽的悔恨和痛苦。唐玄宗早年勤于政事,一代明君最终却难以抵制美色的诱惑,为博红颜一笑,从此不早朝,最终落得“婉转峨眉马前死,君王掩面救不得”的下场,成为后人嗟叹的对象。

诱惑或许就如那有毒的罂粟花,有迷人的外表,让人心动,可一旦靠近,你就将被致命的芬芳所包围,最终坠落。

从古至今,诱惑摧毁了无数人原本美好的人生。权位的诱惑可以让人抛妻弃子,一心只图宦达富贵;利益的诱惑可以让人远离道德,成为让世人唾弃的阶下囚;美色的诱惑可以让人丧失原则,成为被人唾弃的对象。

人有七情六欲。但凡是俗人,终究脱不了世俗。是的,我们生活在尘世间,难免会有欲望,但是我们必须战胜诱惑。只有战胜诱惑,才能勇往直前。

在已经进入的期末考试中,我们需要抵制作弊的诱惑,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净化考试环境,形成良好的道德意识。

指南针,无论方向怎么变,它永远都指向一个方向;北极星,无论地球怎么转,它永远都坚守自己的位置。物尚如此,人何以堪?我们应该战胜诱惑,永远坚持自己的方向。在诱惑面前,始终坚守自己的信念。无论诱惑的力量有多大,只要坚守信念,就能战胜诱惑。

抵制诱惑,让我们的青春充满活力;抵制诱惑,让我们的青春阳光灿烂;抵制诱惑,让我们的青春绽放光彩。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推荐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