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学术科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创 > 正文

岁月静好

作者:经济12-1 赵文婧责任编辑:陈莹 审核:来源:经济学院 日期时间:2013-11-15 14:40:57点击:

不知不觉,现在已经是初冬了。

不知为何,走在铺满落叶的路上,很容易就充满诗意。有着温度的阳光笼罩着自己,走着走着,就会看见一两片枯叶摇曳着坠下,如同惊喜从天而降。青春洋溢的女孩三三两两地在前面走着,偶尔被风吹起飞扬的长发和遗落在路上的笑声让萧瑟与冷清瞬间就变成了温暖与美好。这时,你会发现,生活其实离童话如此的近。

高中时,我喜欢在有阳光的座位上午睡。那时忙碌而充实,午休便是小小的幸福了。听着周围同学奋笔疾书地刷刷写字声,感受着阳光痒痒的抚摸,让我无比安心,就像是一种熟悉的守护,连梦都充满了阳光干爽的气味。

摊开书,一片干枯的树叶悄然掉落。每次触碰它,都尤其小心翼翼。生怕自己的粗鲁,令它破裂不复存在。拥有沧桑历史的人或物总会让人肃然起敬。我有时会看着那干瘪却脉络清晰的叶子,想象着它曾叶厚翠绿的样子,它也曾在枝头感受过清风,迎接过晨光,却最终难逃枯黄,干瘪,凋落,在树根下被埋没。起起落落,最终化作一枚书签。我安慰自己,也许对于这片叶子来说,在我这里也算获得了一刻的安宁。

出门时,不经意地一抬头,发现草坪已经变成了大片的灰黄色。记忆中的青绿色仿佛还在昨天,就这样一瞬间不得不接受,夏天真的已经远去了很久。时间是一个不经意的小偷,他偷走了我们的年华与记忆,不声不响的。只待我们匆匆发现,怅然若失不已。

我们抵挡不了时间的侵蚀,无法忽视冬天的萧瑟,也驱赶不了袭来的寒冷。但我们只要稳稳地,坚强地度过,也一定会将它变成回忆里的温暖。

岁月依旧,静好与否,全乎人心。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推荐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