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安全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之二:荣成学院召开2017年下半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作者:徐盈盈责任编辑:徐盈盈 审核:来源:荣成学院 日期时间:2017-09-27 16:37:42点击:

9月26日上午,按照黑龙江、山东两省省高校工委“关于做好新学期高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和学校“安全稳定专项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安全稳定主体责任和新形势下具体任务,切实保证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迎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环境,荣成学院在办公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下半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兼荣成学院院长徐向晨,常务副院长杜野,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坤及各系部办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各系部办安全信息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坤主持。

会上,保卫办公室主任蒋永军传达了上级部门和学校有关安全稳定会议的精神和要求,副主任彭晓辉总结汇报了学院治安、政保、消防情况存在的问题隐患,副主任宋文景布置了安排各系部开展安全稳定自检自查工作。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坤宣读了《关于进一步做好2017年下半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常务副院长杜野宣读了《关于调整荣成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及领导小组》和《关于预防、处置突发事件安全稳定工作方案》。各系部办负责人现场签订“十九大期间学院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

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兼荣成学院院长徐向晨在会上发表讲话。他表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关乎全院师生安全,当前学院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聚焦安全稳定工作,维护好校园安全。针对当前校园安全的具体情况,徐院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转变思维,充分认识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稳定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提高有关安全稳定工作的政治认识,积极适应新形势、转变思维、科学规划。二是加强领导、深入开展排查和整改工作;要求各个部门、各单位充分发挥应急领导小组的作用,在思想、主体、设施等方面深入开展排查工作并对存在安全稳定隐患进行整改整治,定期排查、跟踪排查,设立整改台账,确保整改有迹可寻。三是落实责任,强化监督;要明确责任,对不同人群进行分类管理,不同责任人推进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对于落实不到位、工作不力、处置不当等引发的问题,实行问责追究,严肃处理。最后徐院长希望各部门、各单位齐心协力,共同担负起校园安全稳定的责任,做到“全覆盖、零容忍、必整改、重实效”,以一个稳定祥和的校园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坤副书记在讲话中表示,自检自查是基础,整改落实是关键,台账制度是保障。希望通过此次传达学院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提高安全稳定意识,提高维护学院安全稳定的能力,防止发生安全稳定事故,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学院和谐稳定。

会议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