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理学院邀请校友为14级学生做就业经验交流会

作者:魏巍责任编辑:王宏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7-09-21 15:42:26点击:

理学院为做好14级学生的就业工作,于9月14日邀请我院16届毕业生,中航锂电(江苏)有限公司Pack工艺工程师关超以“与理想为伍,圆求职之梦”为主题与我院14级学生进行就业经验分享交流,14级学生参加了此次经验交流会。

关超校友在经验交流会上围绕自己求职经历和面试技巧展开讲解,他告诉同学们机会是留给那些有准备的人,做好求职前的准备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首先要从收集整理企业信息入手,选择一些适合自己的企业和岗位,然后了解企业文化、企业架构、企业产品及企业未来的发展前景,再根据企业岗位需求,有针对性的制作简历。同时,他又以自己所在公司的面试流程为例,对面试所涉及的各个环节进行详细讲解。此外,关超还从“网上答题、简历筛选、无领导小组讨论以及部长面试”四个方面与毕业生进行面试经验交流,并对怎样做自我介绍、如何回答面试官提出的问题及面试中需注意的礼仪等方面的问题与同学们分享经验。他还建议大家积极应聘技术类岗位,通过技术学习积累经验,为今后的个人发展打好基础。

通过此次讲座,让14级学生们更加清晰了自己未来的职业路线,了解了应聘的流程和应聘技巧,明确了努力方向,增强了同学们就业的信心,为学院的就业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超,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12-3级学生,曾任我院团总支学生会宣传部部长,大学期间多次担任活动的主持,现任中航锂电(江苏)有限公司Pack工艺工程师。(摄影:王昊)

关超校友讲座(一)

关超校友讲座(二)

合影留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