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联合校保卫处开展安全教育讲座

作者:黄超责任编辑: 审核: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日期时间:2017-09-21 14:45:01点击:

为增强建筑工程院各级学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创建平安校园,9月20日中午12点半,我院在1号楼905教室为学院各年级全体学生干部、寝室长举办安全教育讲座,旨在贯彻落实学生处发布的关于学生工作排查安全稳定风险点及安全整治工作。本次讲座由保卫处芦忠魁主任执讲,院学生会指导教师黄超主持,出席讲座的有2015级辅导员张宏亮老师,2017级辅导员刘玥老师。

芦忠魁主任在讲座上首先向同学们阐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然后从个人财产安全,宿舍财产安全,防骗,防传销,防抢劫,防寻衅滋事,防意外事故,防火等八个方面给了同学们很多忠告,并且详细介绍了防范以及应对措施,通过列举高校真实案例、播放典型案例视频等方式,指出了大学生防盗意识浅薄,容易相信他人,导致钱财损失,人身安全遭到威胁的现状,同时提醒同学们要时刻牢记110、119等紧急报警电话以及校保卫处的报警电话86390110,并表示校保卫处会尽最大的努力保证校园安全,确保同学们有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让同学们可以安心的学习,不会因为安全得不到保障而分心。在讲座的最后,芦主任提出:希望同学们能够用实际行动真正做到遵纪守法,成为一名文明、健康、有为、诚信的当代大学生。

本次讲座彰显了我校学生处、保卫处、学院等多部门对学生安全问题的重视,相信通过此次讲座,会极大提高同学们的警惕性,减少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也希望各位同学通过讲座能够学以致用,保障个人钱财、人身安全。

保卫处芦忠魁主任在为同学们讲解安全注意事项

同学们在认真听讲

讲座结束前芦主任给同学们留下保卫处报警电话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