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荣成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组织人事部责任编辑:徐盈盈 审核:来源:荣成学院 日期时间:2017-09-21 10:46:48点击:

9月20日上午,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田径运动场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91827部队副支队长张智华,海军石岛补给站教导员于焕蛟,学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兼荣成学院院长徐向晨,学院党委书记刘云峰,常务副院长杜野,副院长张桂华,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坤、校纪检监察处副处长兼荣成学院纪检监察室主任赵运平及各系部办负责人、军训教官、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坤主持。

大会首先进行了分列式,由2017级新生组成的24个连队以整齐的步伐、响亮的口号正步经过主席台接受检阅,精神饱满、英姿飒爽体现了作风优良的军人气质。在军体拳表演环节,同学们以铿锵有力的动作和挺拔矫健的身姿展现了历经酷暑磨练后的军人意志。军体拳后,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奏国歌,升校旗、奏校歌仪式。随后,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正式开始。

会上,人民解放军91827部队副支队长张智华宣读了2017级新生军事训练优秀教官名单,荣成学院党委书记刘云峰宣读2017级新生军事训练优秀连队、优秀队列名单,常务副院长杜野宣读2017级新生军训标兵、优秀学员、优秀内务名单。随后,机械工程系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2017级2班胡昕宇同学代表新生发言,他首先对全体领导及教师的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12年的寒窗苦读,成就大学梦想。在荣成学院这个环境优美、书香飘逸的校园里,2017级新生有“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的勇气,有刻苦学习、严于律己,与学校同成长共进退的决心,在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必将用青春来诠释曾经的誓言,用汗水铸就明日的辉煌。软件工程系2014级2班安昊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他欢迎2017级学弟学妹们的到来,他表示,大学是人生的重要阶段,也人生的美好阶段,希望学弟学妹们尽快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确立自己的大学目标,锲而不舍地追求,铸就完美自我。电气工程系教师王哈力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她希望同学们在四年大学生活中保持强健的体魄和健康的心态、拥有独立的思想和坚定的信念、从小事做起、把小事做好,把自己的梦想化作前进的动力,在大学生活中肆意挥洒、彰显活力。

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兼荣成学院院长徐向晨在典礼上代表学校发表讲话。他首先向认真负责、严格训练的全体参训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怀着探索真知的远大志向考入哈尔滨理工大学并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2017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徐院长说,荣成学院是哈尔滨理工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08年正式招生以来,秉承的哈尔滨理工大学优良传统和精神,在办学理念、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充分体现了哈理工特色。近年来,学院紧抓教育教学质量,重视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坚持对外开放和学术文化交流,在各项事业取得了令人可喜的成绩。大学四年是人生重要的阶段,他希望同学们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能够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心存敬畏,孝亲尊师,常怀感恩;二是努力学习,快乐生活,完善自我;三是张扬个性,激发潜能,成就梦想。最后,徐院长衷心地祝愿2017级新生能够在大学这段旅程中快乐生活、学有所成!

王坤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崭新的大学生活已经开始,希望2017级同学们牢记领导、教师的教诲和勉励,回归本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执着追求,做一名合格的哈理工人。(摄影:乐拍摄影协会、九零工作室)

分列式现场

军体拳表演

升国旗、校旗仪式

荣成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现场

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兼荣成学院院长徐向晨代表学校讲话

人民解放军91827部队副支队长张智华宣读了2017级新生军事训练优秀教官名单

荣成学院党委书记刘云峰宣读2017级新生军事训练优秀连队、优秀队列名单

常务副院长杜野宣读2017级新生军训标兵、优秀学员、优秀内务名单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坤主持开学典礼

颁奖现场

领导为优秀教官,2017级新生军事训练优秀连队、优秀队列、军事标兵、优秀学员、优秀内务颁奖

电气工程系教师王哈力代表全体教师发言

软件工程系2014级2班安昊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

机械工程系2017级2班胡昕宇同学代表新生发言

领导与全体参训教官合影

学院领导与工作人员、新生辅导员合影

荣成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