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中国商飞北京民用飞机技术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一行到访我校调研

作者:张彦坤责任编辑:王永鑫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7-09-20 10:11:53点击:

2017年9月18日,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民用飞机技术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张军、结构部部长胡震东一行来我校调研,校党委书记赵国刚、副校长郭二军会见了来访客人,科技处处长吴明阳、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曾涛、哈尔滨福沃德多维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锦辉、科技处副处长张颖、机械学院副院长张元参加了会谈。

赵国刚书记对来访客人表示欢迎,对中国商飞北京民用飞机技术研究中心做出的成绩表示敬佩。赵书记介绍了哈理工作为行业特色型高校的发展历程及特色学科,并详细解读了学校人才特区建设及重点搭建的石墨烯应用、量子中心、增材制造协作平台。学校从“中国制造2025”、“推动产业结构迈向中高端”的国家战略出发,以做强工科、做精理科为主旨,运用倒逼机制,问题导向机制,突破专业、学科限制,以需求为导向,加强校内、校外科研合作。他期待我校与中国商飞北研中心达成深度合作,加速工程技术应用成果产出,促进科研成果转化落地。

张军书记介绍了中国商飞北京民用飞机技术研究中心的科研队伍、战略性研发方向、国产大型客机C919及宽体客机项目等概况;中国商飞北研中心开展了总体、气动、结构、强度、材料等多个专业的建设,形成了民机结构的自主研发能力,先后承担了复合材料机翼、飞发一体化研究、新构型飞机研制等大型科研项目,专注于民用飞机战略性、前瞻性、关键性和基础性技术的研究。

副校长郭二军介绍了我校历史发展概况、科研发展方向、特色优势学科等,探讨哈尔滨理工大学在3D打印、石墨烯储能方面与中国商飞北研中心合作的契合点,希望双方在大项目研发、科研成果转化应用方面有更深度合作,实现社会效益与学科发展的双赢。

    会后,张军书记一行对复合材料快速成型实验室、陶瓷复合材料实验室、高温成型实验室、特种材料性能检测实验室进行了实地考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