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化工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专题培训会

作者:责任编辑: 审核:来源: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日期时间:2017-09-13 10:39:19点击:

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学、做的标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9月5日-8日化工学院党委分层次召开了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会。学院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徐春霖书记传达了学校党建工作会议的精神,学习了《中共哈尔滨理工大学委员会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试行)》、《中共哈尔滨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文件要求,重点学习赵国刚书记的讲话精神。并就喜迎“十九大”的召开及近期要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和布置。

会上,针对《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员干部“两学一做”学习工作手册》进行了专题培训。通过手册将党支部对党员的“学”、“做”情况实时记录并转化为积分(按年度计算,基础是100分,每项设加分项,具体以手册要求为准),年底作为党员“两学一做”评议的重要依据。

手册分为三个部分,领导干部分册,教师党员分册和学生党员分册。按照不同要求,手册的学、做内容各有侧重。学习的“积分制”计算方法也有所不同。党员领导干部分册的内容侧重在领导干部“四个走进”的要求。教师党员分册对教师党员提出了“2个深入”和做合格党员的“三个体系”,在模范带头作用发挥体系,专业技能业务提升体系,青年教师人才培养体系等方面对教师党员提出要求。结合自己思想和工作情况,梳理发挥作用的成绩和实践锻炼的成果,对青年人才培养战略,培养计划,突出表现方面都有记载。学生党员部分主要侧重学和做的统一,用大学生党员先锋队工程引领做合格党员的标准。提高党员宗旨服务意识,党员责任担当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积极分子的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针对各教工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作风整顿工作的要求,提出了具体学习方案。机关支部要结合作风整顿方案的实施,提高服务意识,形成“五个好作风”,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作风优良、敢于担当的干部队伍;各系支部要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契机,以加强专业及学科内涵建设为载体,加强本科教学的过程改革,提升专业及学科竞争力,为学院的强院建设夯实基础;学生支部要以大学生党员先锋队工程为依托,将广大学生党员的“两学一做”活动落实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落实在党员的思想行动上。

学习文件

专题培训

学习手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