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我校53名在校大学生2017年参军入伍

作者:武装部责任编辑:苑芳海 审核:来源:学生处 日期时间:2017-09-12 15:47:31点击:

9月7日下午,我校举行了2017年参军入伍学生欢送仪式,欢送53名在校学生参军入伍。欢送会由武装部干事邢宝山主持,校武装部部长杨忠学出席欢送仪式。

2013年参军入伍退役复学学生电气学院姚刚首先做了发言,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激励今年参军入伍的同学们放下包袱、迅速融入军营,在军营这个大熔炉接受锻炼,磨练意志,用自己军人作风影响同学。2017年参军入伍学生李鑫代表所有入伍学生发言,表达了他们对学校培养的感激之情,入伍后一定发扬理工大学“诚实为人、踏实做事”的优良品质,尽快完成角色转变,用实际行动为母校争光。

杨忠学部长对2017年参军入伍学生学生表示祝贺,对同学们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表达了敬意,并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一是早日实现由大学生向合格军人的转变,铭记使命担当,为部队建设贡献青春和力量。二是真正融入部队生活,把部队优良的作风、传统带回母校,也要树立哈理工人形象,牢记校训,将学校优良的学风、教风成果带到部队。三是积极响应习主席沙场阅兵提出的“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伟大号召,带着英勇顽强的气质、青春洋溢的活力在未来保家卫国的疆场上,做尖兵、打头阵、立大功!同学们要把我校国防生教育中凝练的“忠诚”品格和“砺剑”精神传承下去,以学长曾满军为榜样,早日传来立功受奖的捷报!

9月10日上午,哈尔滨市首批新兵起运欢送仪式在哈尔滨西站站前广场举行,第一批400名新兵带着父母亲人的殷切嘱托从这里出发奔赴祖国各地,开始军旅生生活。这其中有我校在校大学生士兵39名。我校在2017年征兵工作中积极部署,统筹推进,在全校学生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在招生就业处、教务处、财务处等职能部门的协同配合下,圆满完成了征兵工作,入伍报名人数和定兵人数均创历史之最,所有成绩的取得与武装部新老同志们的共同付出是分不开的。

2015年电气学院退役大学生姚刚发言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参军入伍大学生李鑫发言

校武装部工作人员与参军入伍大学生合影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