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机械学院2017级迎新系列报道三:入学教育

作者:通讯社责任编辑:辅导员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7-09-11 11:08:27点击:

机械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专题报道

在这金秋时节,机械动力工程学院迎来了充满活力的2017级新生。为帮助2017级新生能更好的适应大学新生活,增强防范意识,树立人生目标,我院于2017年9月4日上午8点30分在一号楼0220报告厅里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我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杨芳及17级新生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本次讲座主要面对大一新生,目的是使新生对大学生活有一个全面的认识,便于更好的步入大学新生活!

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一:校医柏大林教师励志讲座

本次活动我院请到了黑龙江省残联副主席、黑龙江省盲人按摩协会会长、校医院按摩医师柏大林老师为我们的新生开展励志讲座。

首先,柏大林老师讲到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从开始的四处碰壁,到后来的被人仰慕与尊敬,这一切都是长期不断努力所取得的成果。听到这里,同学们被柏老师坚持不懈的前进精神所打动,钦佩之情溢于言表。接着柏大林老师又讲了许多在大学里应该注意的问题,告诉同学们如何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找到自己的方向,让大学四年过的有意义,有价值。最后柏大林老师还为一些有疑问的同学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与建议,相信大家定会收获颇丰。

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二:观看防骗教育视频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在0220报告厅观看校园贷款骗局的专题教育视频。视频中列举了几个当代大学生被校园高额贷款或其他形式骗局欺骗导致自身利益受损的实例,我院希望通过此次视频教育提醒新生警惕各类校园贷款的骗局,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避免此类事件的发生。

此次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体现了学院领导对同学们的关心和爱护,内容丰富,意义重大,最后在同学们激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通过这次学习,相信能够有效地帮助学院新生避免上当受骗,防止经济损失,更能够为哈尔滨理工大学“平安校园”建设添砖加瓦。

杨书记讲话

柏老师讲座

同学提问

视频观看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