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提前部署、全员上阵、温暖人心——电气学院2017迎新工作系列一

作者:刘书齐责任编辑:吕婧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7-09-06 08:38:50点击: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历经了长达两个多月的招生工作后,哈尔滨理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又将迎来一批新鲜的血液,553名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子将步入理工大学,走进电气学院。

本学期开学初,学院就开始进行迎新准备工作,为了让17级新生更快地融入班级,进入大学生活,学院为2017级新生每班配备一名班主任及班主任助理。所配班主任均是我院优秀教师,专业上能启迪学生,生活上能帮助学生。而班主任助理更是经过层层选拔,本着学生自愿申请的原则,通过成绩考核和申请人述职后,经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丽、19名新生班主任和17级新生辅导员投票,在众多申请的学生当中选拔出成绩好、能力强、具有奉献精神的佼佼者,带领17级新生迈出步入大学校园的第一步。

 

班主任助理与院领导和班主任老师合影

 

经过一个星期的精心准备,923日电气学院正式开启了2017级新生的迎新工作。此次迎新工作校领导和院领导均高度重视,迎新期间校党委书记赵国刚、校长李大勇、校党委副书记陆岩、纪委书记王志浩、副校长满春涛等校领导亲自来到迎新现场指导工作。学院院长陈庆国、院党委书记张军、副院长康守强、陶大军、刘骥、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丽及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均一早来到迎新现场,亲自组织、指导学院的迎新工作,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接17级新同学的到来。

 

党委书记赵国刚到学院迎新现场指导工作

校长李大勇到学院迎新现场指导工作

党委副书记陆岩到学院迎新现场指导工作

校领导与院领导在学院迎新工作现场合影

 

电气学院迎新工作在校领导及院领导的指导下,全体辅导员老师的协调下,院学生会、团总支、青年志愿者协会等社团的配合下,井然有序地开展进行。迎新现场19名学业助理班主任全员到岗,迎接班级的每一位新生,为班级同学一对一地进行解答和引领,让新生入学之初就感受到学长学姐的热情和关心。同时学院设立了家长休息区,让经过长途奔波、舟车劳顿的新生家长得以休息,感受到温暖和关怀。

 

院领导在学院迎新工作现场组织工作

学院领导与家长进行亲切交谈

院领导与全体辅导员在迎新工作现场合影

 

为了让家长和同学更全面、深入地了解电气学院,学院于92日下午2在新主楼E0527举行了电气学院2017级新生家长会。学院院长陈庆国、党委书记张军、副院长康守强、陶大军、刘骥、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丽,17级新生辅导员靳海鹏、刘书齐参加了此次会议。

 

学院新生家长会

 

电气学院院长陈庆国代表学院对各位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并对学院整体概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提出三点希望。陈院长讲话时不经意间流露出的浩然正气和刚直不阿,让家长们感受到电气学院的风清气正、公正廉明,可以放心大胆地把孩子交给学院。电气学院副院长陶大军对本科生教学情况进行了介绍,介绍包括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毕业条件以及培养目标。

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丽首先通报了电气学院学生就业情况、科技奖项获得情况,然后指出家长和学校合力育人才能把学生培养成才,电气学院将构建家长、辅导员、班主任、学业助理全方位育人体系,期待各位家长积极参与。电气学院17级新生辅导员靳海鹏、刘书齐向家长郑重承诺,请家长放心,作为辅导员一定努力成为学生的知心人、引路人。最后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张军代表学院表达祝福,祝贺2017级新生金榜题名,祝愿2017级新生提升自我,锦绣前程。

会中还进行了家长问答环节,家长们提出了一系列实际问题,陈院长就家长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

 

学院新生家长会现场

学院新生家长会家长现场提问

 

电气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年轻有为、积极向上、充满干劲、充满活力、充满信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电气学院将以最饱满的姿态,最强大的师资力量,尽心尽责做好2017级新生的教育工作,做到以德树人,以情育人,以智启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