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举行“旭日团队”开班仪式

作者:责任编辑:董亮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7-07-18 09:52:36点击:

为提高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增强合作意识和项目研发能力,从而提升竞争力和就业能力,自动化学院在15级学生中,选拔一些对科技创新感兴趣,乐于钻研,勤于动手的学生组成团队。旨在对他们因材施教,实现优质培养,用他们的成绩和行动影响身边的同学,以点带面,通过辐射联动作用,用团队成员的学风带动身边同学的学风,用团队的团风影响整个年级的班风,进而使学院从上到下有一个良好的学习风气和氛围。历经半年的酝酿和选拔,7月12日“旭日团队”开班仪式在新主楼E1412举行。15级自动化专业辅导员谢桂花和该团队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自动化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尤波教授主讲。

尤老师从选好定位,打好基础,刻苦钻研、实践贯通,培养兴趣、开拓视野,积极主动、创造机遇等五个方面为学生进行讲座。强调当下大学生一定要找准定位,清楚“我是谁?”、“我想做什么?”、“我适合(能)做什么?”、“我该怎样做?”、“我有什么样的环境支持?”,并且他告诉学生一定要客观分析自己的优势与劣势。当谈及专业学习时,尤老师详细地阐述了自动化专业的特点及行业发展现状,着重强调想要在专业上有很高的建树,必须打好基础,英语、数学、计算机应用等学科尤为重要。最后尤老师在考研、保研等方面为在座学生用大数据的形式做了详细的剖析。整个讲座尤老师以自己为案例、以学生为案例、以同学为案例,让学生体会到真切,也让学生体会到努力的真谛,当尤老师讲座结束后,又和学生们进行座谈,整个活动在炎热的夏季持续三个小时,学生的阵阵掌声盖过了夏日的热浪,最后学生还是意犹未尽,希望能和尤老师有更多的交流机会,也希望学院能给他们提供更多和大咖面对面的机会。

学院将对团队的学生进行全方位的培养,使学生拥有完善的人格品质,扎实的专业能力。采取专题讲座、专题研讨、实例演练、参观实习、个人辅导、团队训练、毕业生交流等培养方式,对团队成员进行心理辅导、学业规划、竞赛培训、企业观摩、就业指导、创业培训等方面的全程指导。相信旭日团队的建设不仅能培养学生的专业能力,还能有效增进团队意识和协作能力,在广大学生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和榜样示范作用,同时能有效帮助教师将科研、育人和服务三大任务齐头并进,做好新时代立德树人的发展要求。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